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通信行业协会驻辽西片区和丹东市办事处挂牌成立 
时间:2016-07-20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27、28两日上午,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驻辽西片区办事处、丹东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辽西片区的锦州、朝阳、葫芦岛和丹东市的通信管理办公室主任,联通、移动、电信、铁通公司等基础电信运营商的主要领导和本地区部分通信建设企业的总经理参加了挂牌仪式。

省通信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冕宣读了《关于成立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驻辽西片区丹东办事处的决定》和《关于聘任孙罡、张荣德同志为协会驻辽西片区、丹东市办事处主任的决定》。会长张荣胜在讲话中介绍了协会的变革、成立办事处的意义和办事处的主要职能,希望办事处的成立和今后的工作能够得到当地政府和通信企业的大力支持。锦州、丹东通管办主任,联通公司,锦州纵横网络通信工程公司和丹东市信通通讯有限公司分别代表地方通管办、运营和通信企业发文言,认为办事处的成立,将有利地方政府、运营企业与施工企业间的沟通,有利于地方通信行业的权益保护、经营与发展;表示愿意与通信行业协会携手并进,为地区通信及信息行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两办事处主任在发言中表示,要利用好协会提供为各会员单位服务的机会和平台,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办事处的整体功能,协调好与政府、企业之间的关系,积极发现和解决、反馈会员企业所遇到的问题,竭诚做好会员企业的服务。  

一、张荣胜会长在在挂牌仪式上发表讲话

各位来宾、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丹东办事处成立挂牌仪式,这对于省通信行业协会是一件有着重要意义的事情。值此之际,我谨代表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和丹东办事处,向前来参加挂牌仪式的省管局通信管理办公室、各电信运营企业的领导和通信企业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地感谢! 

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成立于1991年5月,至今已经有25年的历史。协会的前身为“辽宁邮电企业管理协会”。从1998年开始,随着邮电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协会经历了邮电分营、政企分开和电信重组等各个阶段。邮电企业管理协会为了适应新的形势,于2001年12月更名为“辽宁省通信企业协会”。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会员只有8家。会员单位均为辽宁省范围内从事通信运营的企业,协会理事由省内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领导组成。2014年底,根据中组部、民政部及省相关厅局的要求,在省管局的领导下,协会基本上完成了清理整顿和脱钩工作。为了适应改革创新,求生存、求发展的形势和要求,脱钩后的协会决定扩大服务主体和业务范围,提出了将辽宁省通信企业协会更名为“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的申请,并于2015年3月被省民政厅正式批准。

协会更名以来,紧跟国家政策调整步伐,围绕协会章程,以服务、维权、自律和协调为基本职能,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了解通信行业中小企业,扩大服务范围,关心行业更多主体的发展情况,在协会的服务业务范围内主动、创新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合作,出台《辽宁省通信建设工程建筑安装工程费成本费警戒指标》;适应行业发展进程,修改我省通信企业自律公约;与省邮政储蓄银行签订《会员存贷互惠协议》,解决中小型会员企业贷款难的问题等,受到了良好的社会评价。

到2016年6月,团体会员单位在主导运营商的基础上,新发展中小企业会员61家。目前,团体会员单位已经达到了124家。会员覆盖了国有制企业、集体制企业、股份制企业和私营企业。产值占行业的比例约为80%以上。

为了更好地体现协会的行业管理职能,拓展协会服务于行业和会员企业的广度和深度,根据民政部等八部委《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的意见》和中办国办印发的《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的要求,不断提高行业协会的公信力,依法开展行业信用评价工作,规范行业发展秩序,制定行业职业道德准则;以及积极作好参与制定相关立法、政府规划、公共政策、行业标准和行业数据统计等工作,协会决定成立部分市地办事处。并经过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审议通过,我们正式成立了辽西(锦州、朝阳和葫芦岛)片区和丹东市办事处。

办事处职能:一是承担起通信管理办公室与企业相互沟通的桥梁作用,与通信管理办公室一道,加强企业自律,促进行业的规范经营和诚信建设,积极促进地市通信市场公平竞争和合作共赢。二是要搭建好协会与地市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相互交流、共同议事的平台,处理好企业发展与地方建设的关系。三是及时了解和掌握地方各类通信企业的运营状况,建立协调机制;适时开展对通信市场的调研工作,解决会员企业之间、企业与地方之间遇到的问题,维护会员企业整体利益。同时,做好行业的统计管理工作,发展会员并组织好会员参加通信企业需要的各项培训、信誉评价和社会公益活动。

  总之,新成立的协会办事处是协会工作的延伸,也是协会责任的延伸。任重而道远!所以,我们希望协会办事处能克服困难,勤奋工作,打开局面;与地方政府、企业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把办事处的工作做好;同时,省通信管理局和通信管理办公室,是我们协会和办事处的业务指导单位,地方几大基础电信商是我们的理事单位,总经理是协会的理事,地区的主要通信企业也是我们的会员单位,诚恳希望今后办事处的工作能够得到你们的帮助和支持,相互沟通、休戚与同,为地方和我省通信行业的建设与发展做好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

二、锦州市通信管理办公室主任杨井峰发言

尊敬的荣胜会长、王冕副会长、孙罡主任、辽西地区通信行业的领导、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

今天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辽西办事处成立挂牌,受省通信管理局领导委托、葫芦岛、朝阳通行管理办公室王刚、许柏军两位主任也来到现场参加挂牌仪式,在此我代表辽西地区通信管理办公室对辽西办事处成立挂牌表示热烈的祝贺!

通信管理办公室将与通信行业协会携手并进为辽西地区通信及信息行业的发展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辽西办事处的成立体现了省通信协会对辽西地区通信及信息行业的高度重视,为及时发现和解决企业所遇到的问题提供了保障。宽带中国、智慧城市已被纳入到国家战略,三网融合也在有序的进行中,新一轮的通信、信息建设和发展对我们的行业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辽西办事处的成立顺应了这一新的形式、为通信、信息行业的协调、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服务和保障。

同时也希望我们辽西地区通信和信息行业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支持辽西办事处的各项工作;政府、协会、企业相互配合、协调发展,为辽西通信及信息行业的协调、有序、健康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同志们:让我们不负使命,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共同为辽西地区通信及信息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

三、锦州联通公司副总经理李丹发言

尊敬的荣胜会长、王冕副会长,各位来宾,各位伙伴:

大家上午好!随着国家“网络强国””、“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实施,省通信行业协会辽西办事处于今天挂牌成立了。辽西办事处的成立,标志着辽西区域通信行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对此,我谨代表锦州联通对通信行业协会辽西办事处的成立和在我公司挂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

近年来,基于互联网新兴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城市大项目的建设必将带来新的通信需求,给通信行业带来了新的战略机遇。综观行业内外形势,我们既面临新的历史机遇,又面临重大挑战。锦州联通愿与各大友商、各位合作伙伴,在省通信行业协会和辽西办事处的团结带领下,把握良好机遇,加快发展步伐。加大创新变革力度,推进企业创新转型。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用,发挥通信企业自身优势,积极作为,为通信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锦州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和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谢谢!

四、锦州纵横网络通信工程公司总经理张宝学发言

尊敬的省通信行业协会各位领导、各位理事单位的领导、通信管理部门的领导、通信建设施工企业的领导:

我代表通信建设施工企业单位对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辽西片区办事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自从省通信行业协会更名以来,作为通信工程建设单位,感到了温暖,找到了家的感觉。省会领导多次到基层专题调研,听取企业意见、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企业从业人员资格进行认证和行业技术业务法规等进行了相关培训。网站为企业提供有关通信行业政策,技术业务、产品、市场等动态信息。辽西办事处的成立,为辽西片区理事单位及会员团体提供了便利条件,缩短距离,节省时间,在办事、做事上提高了工作效率。这是我们自家的大好事,在辽西办事处正确领导下我们做如下几项工作:

一、坚决遵守协会章程,按时缴纳会费。

二、服从办事处工作安排,践行协会宗旨以及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观为指导思想,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参与行业信用建设,建立健全企业信用档案,参与企业行业信用评价,提供企业信息,为信息共享和应用奠定基础。

四、不断完善企业各项管理制度,不断提高企业管理能力。在协会办事处的指导下,加强企业员工技能培训,提高技能水平,加强企业领导人培训,提升管理人员素质,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从而提升企业服务于社会整体水平。

五、做好企业自律工作争创诚信单位。建立健全行业自律规约,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从业人员行为,加大培训力度,营造诚信执业氛围。遵守行业发展秩序,依法参与工程投标,不恶性竞争和谐发展企业。做一个协会办事处放心的诚信单位。

五、辽西片区办事处主任孙罡做表态发言: 

尊敬的省通信行协的领导,尊敬的各市通信管理办公室及各会员企业的领导和来宾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省通信企协辽西办事处向前来参加挂牌仪式的领导和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特别感谢省通信行协的张会长及各位领导的信任,给我们提供了这次为各会员单位长期服务的机会和平台。目前辽西办事处由我和王娜虹负责办事处的日常工作,今后请各位与我们常联系沟通。

省通信行协辽西办事处的成立正值国家理顺协会管理关系,实现与政府脱钩,全面推进协会市场化进程的重要节点。新形势、新机制、新政策也必将为辽西三市业内各会员企业新的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服务环境。我们将在省行协的直接领导下,在各市通管办和各企业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按照省行协总体工作布署和要求,秉承公平、公正,求实高效的原则,紧紧围绕服务于通信行业发展这一中心,加强自身建设,有效地规范区域内企业市场行为;加大企业自律监管和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力度;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意识;提高企业信用等级和从业人员岗位技能;以规范市场为重点,增强企业良性竞争力和生存能力,充分发挥办事处的整体功能,有效地协调与政府、企业之间的关系,及时发现解决、反馈会员企业所遇到的问题,满足各会员企业的服务需求。

办事处今后的工作与发展一方面靠我们自身的努力工作;另一方面更重要的还需要三市的通管办和各会员单位的鼎力支持。我们也真诚的希望各位领导为办事处的发展建言献策,保持良好的沟通互动关系,同时为我们的工作提供方便。为了三市通信企业共同的利益携手共进。

六、丹东通信管理办公室白元杰主任发言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能参加今天的会议。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丹东市通信管理办公室对省通信行业协会丹东办事处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

通信行业是与老百姓的工作、生活紧密相关的行业,责任重大。通信行业的健康发展,不仅是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也是行业内运营商、施工企业和相关单位的共同责任。只有行业保持可持续健康发展,才能保证行业内的企业和单位共享行业发展所带来的成果和尊敬。

省通信行业协会是省通信管理局与各通信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在推进企业全面质量管理、企业资质认证管理、行业自律等方面都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

我相信,丹东办事处的成立,对丹东通信行业的健康发展、合作共赢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丹东通信管理办公室将大力支持办事处的工作,双方取长补短。在省通信管理局的领导下,为丹东通信业的发展共同努力,与各企业共同打造一个让全市人民满意的电信服务环境。

谢谢大家!

七、丹东联通公司赵华副总经理发言

尊敬的省通信行业协会张荣胜会长、王冕副会长、任世龄副秘书长,尊敬的电信运营兄弟企业和通信企业领导和同仁,大家上午好!

今天,倍受丹东通信业关注的省通信行业协会丹东办事处终于如期挂牌运行了。首先,我代表丹东联通公司对办事处成立和挂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借此机会向省通信行业协会的领导和同仁们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的敬意!

省通信行业协会是我们通信运营企业在企业发展和行业规范中不可或缺的组织方式,丹东办事处的成立则为我们提供了更直接、更方便的依托和沟通平台。作为协会中的一员,丹东联通公司将积极履行会员义务,参加协会活动,支持办事处工作。同时,我们也要更好地依托和利用协会办事处的平台,努力从平台中获取咨询服务、沟通协调的资源和渠道,为丹东联通发展进步助力。

最后,祝省通信行业协会丹东办事处挂牌仪式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同仁和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意!

八、丹东市信通通讯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祥柱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同志们:

大家好!

很高兴能来参加辽宁通信行业协会丹东市办事处的挂牌仪式。

丹东办事处的成立,是我市通信行业的一件大事,对推动通信行业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谨代表通信施工企业,向辽宁通信行业协会丹东办事处的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协会的成立对通信企业的发展、改革和经营管理有着巨大的帮助,大家可以及时的交流经验,收集信息,对服务质量进行测评;为树立企业品牌和塑造企业形象进行强而有力的推动。

协会的成立有利于开展各种形式的技术交流和管理培训;能更好的维护通信企业的合法权益,为通信企业提供服务并指导、监督、协调通信企业建立自律机制,规范行业行为,使企业能更好、更快的,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通信行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作为一个通信人,我们将积极的、不遗余力的全力支持协会的工作,为协会的发展提供尽可能的帮助,我相信,在协会的正确领导下,丹东办事处会朝着更好、更快、更值得期待的方面发展,必将对丹东的发展和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

九、丹东办事处主任张荣德发言

各位领导:

上午好!

今天是辽宁省通信企业丹东办事处成立挂牌仪式会议。各通信运营企业和通信施工企业的领导在百忙之中参加成立挂牌仪式,我代表丹东办事处和全体会员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感谢在丹东办事处筹备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运营企业和施工企业领导。

1.受协会组织和领导的信任,担任丹东办事处主任,我感到责任很大,自己没做过协会工作,但是有大家支持,我相信一定会做好,不辱使命,勇于担当,把丹东办事处的事情做好。

2.丹东办事处的成立,将有利运营企业和施工企业沟通,更有利于通信行业的经营、发展、给通信运营企业提供坚强、有利的服务保障体系。

3.面对通信企业和施工企业经济下行压力,生存发展的空间在缩小,所以,我们更要加强会员企业的自身建设。促进行业自律,建设高素质企业队伍,创造公平、公正、有序的市场环境。

4.按着协会章程和职责要求,丹东办事处要充分做好为社会为通信企业和会员单位的服务、维权和协调工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特别是要为丹东移动、联通、电信、铁通、铁塔企业服好务。

5.因为今天在座各位领导,我想给出一个不成熟建议:希望各位给予当地企业一个支持,让本地有您可靠的支撑企业。由于施工挂靠方面太多,所以造成工程质量低和工程干一半搁一半情况时有发生,尤其最近二年,由于利润空间低,造成很大矛盾。特别在发生自然灾害的时候,更显本地企业的优势。

同时,丹东办事处的成立,经过一、二年的努力,通过信用等级评价和其它方面活动,一定向通信运营企业展示出重合同、守信誉,讲诚信,技术过硬的,现代企业形象,共同携手,创建丹东通信发展的新局面。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3065398704@qq.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