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关于采集省内通信设计、施工和监理(会员)企业信用信息,建立统计数据库的通知
时间:2015-06-29 浏览次数:

关于采集省内通信设计、施工和监理(会员)企业信用信息,建立统计数据库的通知


各通信设计、施工及监理会员单位:
       根据民政部等八部委《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的意见》(民发〔2014〕225号)要求:“行业协会商会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会员企业信用信息收集标准,建立行业内部信用信息收集渠道,建立健全会员企业信用档案,依法收集、记录和整理会员企业在生产、经营中产生的有关信用信息。”经业务指导部门-省通信管理局同意,省通信行业协会从2015年开始,将依法采集省内设计、施工及监理等(会员)企业信用信息,并建立统计数据库。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企业信用信息的概念:企业信用信息是指会员企业在企业管理、生产经营、建设与服务过程中,能够对外公布的真实的且为企(行)业发展需要的统计数据、市场承诺或社会活动等信息。
       二、协会采集相关会员企业信用信息,建立统计数据库的目的:其一,建立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增强会员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会员企业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信用信息服务;其二,加强会员企业信用信息的应用,通过评先评优、信用信息公告等渠道,帮助信用良好的会员企业获得更多的业务优惠、便利和拓展市场的机会;其三,协会从更多的侧面和角度了解会员企业,积极维护会员企业的利益。 
       三、信息采集的主要范围:省内设计、施工及监理企业并为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会员企业。 
       四、信息采集的主要内容包括:企业生产或经营产品的种类、市场份额、产值和赢利及在职职工数量、市场承诺等(见附表)。 
       五、信息采集的主要方法:会员单位以《辽宁省通信行业章程》规定的义务和协会的业务范围为依据,以协会工作对接的部门为接口,以协会提供的报送表格方式报送信息。
       六,信息采集后的应用:协会将采集的信用信息经过梳理并进行分析,在协会网站上以数据库的形式向社会公布,供工信部、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省通信管理局和省内通信主导运营商参考;同时,省通信行业协会将根据会员企业的信用信息,开展会员企业的自律工作和维护会员企业的权益,并为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创造条件。 
       七、信息报送时间:暂定为每半年统计上报,每年的7月15日和下年的1月15日前。如有变化或必要,可适时上报。
       八、要求:今年,是协会第一次组织省内通信设计、施工及监理(会员)企业信用信息的编报工作。希望各会员单位的领导要给予高度重视。明确部门和负责人,保证上报的信息真实、时限和连续性。如有好的建议和意见,可向协会秘书处反馈。
协会在必要时将组织核查。信息上报企业对信息真实性负责。
        联系人:李旭妍
        电话:024-23822108 传真:024-23822104
        信箱:3065398704@qq.com

        附表:省内设计、施工及监理(会员)企业相关信用信息采集报表



                                                                                                                                             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
                                                                                                         二〇一五年六月二十三日





附件下载:关于采集省内通信设计、施工和监理(会员)企业信用信息,建立统计数据库的通知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