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量管理 - 质量信得过班组- 质量信得过班组
质量信得过班组
匠心精神,服务领先,打造质量信得过班组--记2022年辽宁质量信得过班组辽宁移动政企业务发展中心集团短彩信运营班组
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

质量管理提效能,全心全意优服务。辽宁移动政企业务发展中心集团短彩信运营班组于2018年成立,主要负责集团短彩信产品运营工作。班组成员5人,其中党员3人,中国移动“十百千”技术专家1人、中国移动集团产品体验高级专家1人、高级工程师1人、高级技师1人,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政企领域攻坚队伍。班组充分运用质量管理手段开展班组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明确班组工作目标,通过夯实服务基础、提升成员能力、聚焦一线难点等方式深耕集团短彩信产品运营,切实提升产品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助力辽宁移动政企业务市场发展。

锤炼工作能力推动业务发展。集团短彩信运营班组积极拓展业务规模,由最初单一的产品支撑向产品规划、产品运营和项目管理三个方面转变,班组逐渐由后端支撑走向覆盖售前、售中和售后的全流程运营,班组成员不断学习各类产品运营管理相关知识,全体成员通过中国移动网络运维X86虚拟化、CHBN知识赋能、智慧中台知识赋能等专项认证考试。班组通过头脑风暴、SWOT分析等质量管理工具,持续增强短彩信业务拓展方案可实施性,提高班组整体工作效能,有效助力集团短彩信业务高质量发展。


凝心聚力提升服务质量。集团短彩信运营班组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针对客户集中反映的个别行业端口短信骚扰用户的问题,投入研发智能化的行业短信服务质量管控技术,有效提高了辽宁地区集团短彩信业务健康度,显著提高了辽宁地区终端用户满意度。同时,班组成员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支撑各市公司一线客户经理需求,2022年共上线产品优化需求30余项,全省集团短彩信ICT项目支撑满意率达100%。

激发活力打造创新团队。集团短彩信运营班组全体成员以专业拓展为基础,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协同共进的工匠精神,钻研专业技术,激发成员创新意识与创新活力,充分发挥班组管理在生产工作中的一线战斗堡垒作用。班组成员从全省集团短彩信客户流失痛点出发,自主提出“流失客户管控、新型聚类技术、CMPP协议优化”等创新技术解决方案,获得国家专利3项。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集团短彩信运营班组积极参与公司质量管理成果培训、评审、研讨活动,多次在全省质量管理会议上进行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经验交流。同时,班组内部成立了“飞跃”质量管理小组,持续推动质量管理活动在生产一线中普及和深入开展,提升了班组成员在实际工作中的质量改进和创新活动积极性。近年来,班组荣获辽宁省质量信得过班组一等奖、辽宁省质量科技成果一等奖、辽宁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等多项荣誉称号。

今后,集团短彩信运营班组将持续增强系统思维能力,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勇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努力打造“品牌班组”,持续助力辽宁地区政企业务高质量发展,为公司质量管理建设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