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量管理 - 质量信得过班组- 质量信得过班组
质量信得过班组
发挥质量管理牵引作用 助力政企市场高质量发展—记2021年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辽宁移动追梦者QC小组
时间:2022-07-21 浏览次数:

辽宁移动政企业务发展中心追梦者QC小组成立于2018年,组内共有成员10人,是面向5个政企行业的运营拓展专业团队,其中包含省级技术专家1人,市级技术专家1人;行业QC高级推进者1人,公司QC智库1人。在专业技术方面,多名成员获得绽放杯5G应用大赛全国一等奖及二等奖,政企“精英杯”销售技能大赛一等奖、二等奖等诸多荣誉称号。在行业拓展方面,小组成员深耕政企市场,通过升级业务场景化解决方案、提高支撑运维能力等方式,助力全省政企业务增收。

追梦者QC小组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实际,以客户为中心全力推进政企市场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质量管理“小、实、活、新”的特点,以小见大,针对VPN业务开展质量管理小组活动。

依据公司战略部署与发展要求,专线业务是“两个清单”重点产品、政企收入压舱石,为加快专线业务高质量发展,小组按照PDCA循环法,科学地开展质量管理活动,解决工作生产中的实际问题。针对专线中VPN业务的响应时长需求,利用SDN实现网络智能化集中式的VPN部署,实现对业务的统一化分配;通过建立VXLAN协议的传输隧道,提升报文处理速率;通过搭建具有最优配置参数的集群服务器,并优化系统性能,从而减少故障概率,有效地降低了业务响应时长,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助力专线业务的拓展,每年可为公司带来收入119万元。

“多见者博,多闻者智”,追梦者QC小组非常重视日常的学习和积累,紧抓每次深入学习的机会,积极参与质量管理评审、研讨和交流活动,拓宽小组活动视野,丰富课题挖掘的思路,提升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提升,追梦者QC小组连续3年获得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小组成员获得辽宁省通信质量协会优秀发表者称号。

    今后,追梦者QC小组将紧跟公司“两增两超四提高”的目标,探索5G在政企领域的融合拓展,助力传统制造企业数智化转型,小组成员将用更扎实的知识武装自己,用更饱满的热情开展质量管理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