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量管理 - 质量信得过班组- 质量信得过班组
质量信得过班组
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手段,创质量信得过班组
时间:2022-02-14 浏览次数:

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手段,创质量信得过班组

—记2021年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辽宁移动网络优化中心服务支撑组

辽宁移动网络优化中心服务支撑组成立于2015年,班组现有成员4人,平均年龄35岁,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党员2人、技术专家1人、技术能手1人,是一支又红又专、敢于担当、敢于奋斗的队伍。班组负责全省无线网络类客户投诉的管理工作,在公司“服务质量领先”战略的引领下,通过搭体系、建流程、定规范、控质量,助力推动公司无线网络服务品质的提升。

在班组建设过程中,服务支撑组合理运用质量管理工具,明确班组建设目标,策划有效工作方案,并将责任落实到人,层层推进,出色完成工作任务,建设成效明显,同时形成了鲜明的班组文化和特色。

以创新赢服务领先优势

在班组建设过程中,服务支撑组强化对班组成员创新意识培养,鼓励大家打破传统思维,建立新的工作模式、流程和手段,在降本增效的同时,促进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服务领先优势。班组创新搭建的投诉“双闭环”管理体系,使投诉处理由“工单闭环”转变为“问题闭环”,保证了客户问题得到真正解决。班组联合系统支撑组自主开发了“投诉处理机器人”,支撑投诉原因定位日均2434次,有效提升了一线客服代表的在线化解率。班组重构主动关怀短信快捷发送流程,将短信发送周期由2天降低至2小时,大大提升了短信发送的时效性。班组创建了基于用户规模的热点挖掘算法,准确识别出投诉热点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提升客户满意度。

以诚心获良好客户口碑

在班组建设过程中,服务支撑组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站在客户角度思考问题,以赤诚之心服务客户,获得了良好的客户口碑。班组开展一系列标准化工作,制定标准化沟通话术,规范上门服务行为礼仪,统一测试工具、报告模板,编制工作指导手册。班组创建了热点问题分级督办和升级督办机制,确保优先解决严重影响客户感知的问题。班组将支撑服务调整为主动服务,针对市政停电等可能影响用户通信的事件,进行提前预警;主动收集客户问题,避免客户不满而产生投诉;主动宣传网络优势,提升客户认可度。班组工作开展均以客户的感知为先,有效促进了客户满意度的提升。

 以学习促班组转型发展

 在5G建网和公司数智化转型新的形势下,班组积极组织5G新技术学习以及IT基础知识学习,组织与设备商、系统集成商进行技术交流,联合系统支撑组开展项目攻关,提升专业知识储备和IT技能,班组全员通过了5G专业L2级技能认证和IT专业L1级技能认证。

服务支撑组秉持“质量是通信企业生命线”的管理理念,严格把控服务各个环节,全心全意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班组成员先后发表相关论文10余篇,3个项目获省公司创新奖项,班组连续五年获评省网络优化中心优秀班组,荣获2021年辽宁省质量信得过班组一等奖,荣获2021年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称号。今后,服务支撑组将继续以公司“服务质量领先”战略为引领,不断提升班组综合能力,努力打造“品牌班组”,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