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政府信息- 政府信息
政府信息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做到“三个坚持”、面向“三个主体”大力营造辽宁信息通信业法治宣传教育浓厚氛围
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近日,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印发《2023年度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方案》,努力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辽宁信息通信行业蔚然成风。

一是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执法、用法一体推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全局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每年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各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多种方式,扎实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国家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学习。每年邀请法律专家到局举办法律讲座。创新学习方式,于3月至11月组织全局人员围绕宪法、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及通信行业法律法规等,观看知名专家辅导视频,开展个人线上学习,确保每人每年100学时,并于12月组织开展线上考试,检验学习效果。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业务发展、化解群众矛盾、维护行业稳定、应对突发风险的能力。

二是坚持法治宣传教育服务大局,围绕行业发展目标任务,持续推动电信企业守法经营、依法办事。通过书面汇报、召开座谈会议等形式,扎实开展辽宁信息通信行业法治宣传情况调研,摸清通信企业工作现状。各业务部门按照责任清单分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立足职责职能,在调查研究、召开会议、行政执法等工作过程中主动向企业宣贯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指导各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聚焦行政执法发现问题,我局每年牵头组织1次通信行业法律和实务知识培训,推动由各基础电信企业省公司组织1次法律讲座,汇总各企业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典型案例,共享学习资源,形成全行业工作合力。

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期待,依托多渠道多形式面向行业用户开展法治宣传。

充分利用“网络安全宣传周”、“国家电信日”、“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不断增强群众对通信行业法律法规的认知程度。在行政诉讼、信访、举报、申(投)诉案件的应诉、答复过程中,充分释法说理,通过行业典型案例的指导作用,实现法治宣传教育的社会效应。在政务服务过程中开展普法宣传,引导行政相对人和办事群众依法办事。有效利用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法律宣传信息,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来源: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官网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