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政府信息- 政府信息
政府信息
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辽宁省首站(沈阳市)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

3月24日,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辽宁省首站(沈阳市)活动成功举办。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财政部辽宁监管局、辽宁省财政厅、辽宁省税务局、沈阳市人民政府等领导出席活动,辽宁省各市工信局、沈阳市各区县负责同志,省内各基础电信企业和重点园区企业代表,近300人线下参加了活动,110多万人次线上观看了活动直播。

   本场活动以“工赋园区数智未来”为主题,汇聚辽宁省内外政产学研用各方,共同探讨推动工业互联网向市县域落地普及。举办了一场“大会”、一场“展览”、一场“供需对接”,有效促进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同辽宁移动、辽宁联通、辽宁电信、华为等9家单位就工业互联网“百城千园行”伙伴计划进行签约,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共同上台见证。各方将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园区运营、应用创新、检测评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策解读环节,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副所长李海花深入解读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的活动背景及内容要点,分享了园区建设的先进经验及解决方案,并针对辽宁工业互联网发展及进园区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辽宁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梁颖从“鼓励加大科技投入”、支持软件产业发展助力引进创新人才三方面介绍了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税收优惠政策。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高宇恒对“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专项资金支持政策进行深度解读,并对今年政策调整及工作重点进行介绍。

   园区推介环节,铁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悦围绕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的建设情况、发展定位、配套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园区推介。沈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压缩机产业园及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

主题演讲环节,江苏中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航天云路有限公司、北京泰尔英福科技有限公司和联通、移动、电信等通信行业集团专家,分享了工业互联网赋能园区转型升级的实践经验。


   在展览环节中,活动围绕“百城千园行”、“园区建设政策、平台及应用”、“生态服务能力”等主题,重点展示了近年来全省工业互联网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及典型应用。其中,辽宁联通、辽宁移动、辽宁电信、辽宁数能科技、禾丰食品5家企业展区,通过实物展台、全息影像沙盘、平台演示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展现了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为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的强大动能。出席活动的领导莅临各展位进行了参观指导。

供需对接会上,华为、腾讯、辽宁数能等企业,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园区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应用发展,进行经验介绍和案例分享。与会代表根据自身企业发展现状、难点痛点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互动,供需双方共同探索合作双赢和创新发展之路,进一步凝聚了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共识,形成了共促企业高质量发展合力。

来源: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官网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