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政府信息- 政府信息
政府信息
沈阳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正式开通
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8日,沈阳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仪式在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招商会上顺利举行,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刘荣,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张文哲,中国联通沈阳分公司总经理刘志刚、中国移动沈阳分公司总经理王晓志、中国电信沈阳分公司总经理肖楠出席活动。省内相关地市领导和知名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20221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同意建设沈阳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沈阳市成立专用通道申建工作专班,组织召开多次现场部署会、推进会,确保组织协调保障工作落实到位。经过9个多月紧锣密鼓的建设,沈阳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于2022118日正式开通运营。此次沈阳专用通道建设,是继大连专用通道建成后,我省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沈阳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初期开通带宽120G,服务于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沈阳国际软件园、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4个产业园区,为园区内汽车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跨境电商、国际物流等外向型企业提供国际信息通信服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让数据直达国际互联网出入口的专用链路,被誉为“信息高速公路”,不仅减少了原有的多节点分层汇聚,而且不受国内公众互联网流量的干扰和影响,大大降低丢包率和访问时延。相比非专用通道,沈阳专用通道平均丢包率性能提升78.79%;平均访问时延性能优化21.84%。

沈阳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建成是夯实沈阳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国际营商通信环境、深入实施“数字辽宁”战略的有力举措。专用通道的建成将大幅提升沈阳国际通信网络性能和服务质量,促进外向型产业的聚集发展,提升区域辐射与国际影响力,为沈阳数字型经济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辽宁省通信管理局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