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政府信息- 政府信息
政府信息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2-07-20 浏览次数:

来源:辽宁省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相关要求,工信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安委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省管局成立了4个专项检查组,于6月1日至7月15日,对全省13个地市的通信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市公司52家、县公司18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经营者7家,听取通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宣传安全生产法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与企业领导班子座谈问询,了解掌握企业主要领导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及履职情况,查阅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置预案等资料。现场抽查通信企业通信机楼56个、基站22个、营业厅56个、通信建设项目65个,重点对机房环境、蓄电池间、高低压配电室、气体灭火系统储瓶间、施工作业现场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从检查总体情况来看,各单位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在安全生产责任制,隐患治理,宣传教育、应急预案、培训演练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和经验作法。其中,铁岭铁塔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检查,严肃处理隐患问题整治不到位问题;阜新移动每季度开展安全生产考核,有效推动安全责任落实;沈阳联通、朝阳联通加强老旧机房标准化整治,消除安全隐患;阜新联通应用智慧用电系统,预防电气火灾;沈阳电信低压配电开关使用红绿蓝三色卡区分所带负荷的重要性,提升应急处置时效性。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个别企业学习安全生产知识不够深入,安全管理基础不牢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未到位、安全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不到位等问题。

   检查组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指出并要求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要求企业落实防范措施,明确责任,限期整改。检查组要求全行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行业安全稳定。各企业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表示诚恳接受,将以检查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整治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