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重大活动- 协会重大活动
协会重大活动
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召开2023年工作年会
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

为全面总结2023年协会各项工作,谋划部署好2024年重点工作,2023年12月19日,协会在辽西办事处召开了2023年工作年会。

    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总结2023年全年工作,传达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有关会议精神,研讨2024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协会会长王冕、秘书长周军,各部室及两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及顾问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冕会长主持。

首先,王冕会长就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提炼总结:一是党建工作取得新收获,2023年协会被中共浑南区五三街道工作委员会评为“优秀两新组织”;二是协会再次获评辽宁省民政厅5A级社会组织,标志协会管理水平再上新高度;三是经过不懈努力,协会取得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资质,为协会进一步发展赢得新机遇、开辟新天地;四是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公信力实现新提升,积极参加9月5日“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及捐款活动,践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为协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五是依法依规圆满完成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和领导集体;完成协会内部组织人事调整,协会再次步入新的征程;六是在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方式方法上实现新突破:成立文化体育赛事工作委员会,先后举办首届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员工乒乓球友谊赛、锦州地区员工羽毛球友谊赛;首次成功举办第二届5G网络运行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圆满完成河北“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工种决赛的支援专家裁判任务,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服务政府工作取得新业绩,12300工作严谨高效,务实创新,得到省通信管理局认可;积极参加省通信管理局开展的政务服务体验员活动,联合省内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成立反诈联盟,服务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七是通报2023年协会经营服务工作情况。

同时,王冕会长从市场拓展能力、自身建设水平、服务会员能力、有效化解风险等方面指出了协会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坚持党建统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协会的全面领导,把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保持正确发展方向;二是高质量发展是协会工作的必由之路和奋斗目标;三是合规建设与经营发展要齐头并进,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合规建设是协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经营发展是提供协会发展的动力源泉。四是力争2024年文化体育赛事不少于两项;五是做好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各项基础工作;六是在增强内生动力、创新创造价值方面再有新突破;七是认真做好年度财务审计工作;八是“四个服务”工作要有新突破、新内涵、新价值,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品牌影响力要有新提升。九是协会自身建设、员工能力水平要有新变化。同时,王冕会长还传达了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召开的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共同学习了新时代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意义、基本要求和主要建设目标等。

周军秘书长传达了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召开的2023年信息通信行业培训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精神,并提出协会下一步工作安排。办公室、会员部、培训部、辽西办事处、丹东办事处的负责人及顾问分别就2023年工作情况、2024年工作思路逐一作了汇报发言。

最后,王冕会长和党支部书记周军分别就党建工作和行政工作进行会议总结,对做好党支部换届、筹备召开七届二次理事会、制定2024年工作计划等近期几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和时间要求。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