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重大活动- 协会重大活动
协会重大活动
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取得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资质
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

   近日,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正式文件批复,同意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职业(工种)目录包括5项职业(9个工种),具体为: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呼叫中心服务员;信息通信网络线务员(光缆线务员、天线线务员);信息通信网络机务员(电信传输、移动通信、数据通信、电力通信);.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信息安全管理员)。此项资质取得历时一年多,终于取得可喜成果。

为贯彻落实人社部《关于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的通知》(人社厅〔2018〕148号)文件精神,根据2022年3月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辽宁省省本级第二批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征集遴选工作的通知》,协会以进一步完善我省信息通信行业职业技能人才评定体系、提高行业劳动者素质为目标,切实发挥行业协会在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培养建设方面的行业优势,积极开展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质申报工作。

为确保协会申报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工作正常开展,协会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会长王冕为组长、秘书长周军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组织抽调专门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先后组织召开4次等级认定申报工作碰头会,认真研究确定申报工作方案,并适时确定各会议事项落实情况,力求满足等级认定所需的人、财、物、场地需求。同时,依托辽宁移动培训中心、联通培训学院辽宁分院、辽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落实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所必需的场地设施和各职业(工种)实操设施设备。组织行业内资深专家认真整理完善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相关职业(工种)试题库。协会办公会审定了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各项规章制度。

817省人社厅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协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质现场检查


   今年5月中旬,协会将整理好的申报材料报送至省人社厅审核。经过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组织的“社会培训评价申报组织”的等级认定场地检查及申报机构相关工作负责人的面试、答辩等环节,协会最终通过了评估审核,获得了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资质。

   下一步,协会将专题学习研究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相关文件,组织人员力量,全力做好宣传、培训、等级认定等工作,为努力推动辽宁信息通信行业职工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