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重大活动- 协会重大活动
协会重大活动
辽宁省第二届5G网络运行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圆满闭幕
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

923日,2023年第四届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暨第二届5G网络运行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辽宁省选拔赛在沈阳圆满落幕。本次竞赛由辽宁省通信管理局主办,辽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沈阳市浑南区人社局、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省互联网协会辽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徐继承出席颁奖仪式。竞赛开幕式上,省通信管理局办公室(人事处)主任苏丹、省工交农建服工会主席高英泉分别致辞,上述单位和参赛单位等有关领导共同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本次竞赛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是持续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培养行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

颁奖仪式

本次竞赛由来自辽宁联通、辽宁移动、辽宁电信、辽宁广电、辽宁铁塔、辽宁中移铁通等6家单位的80名选手参与角逐。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两部分:理论知识占总成绩20%、技能实操占总成绩80%。竞赛中,参赛选手表现精彩,充分展现出通信人专业、严谨、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增进了友谊,提升了技术,明确了自身定位和奋斗目标。经过激烈竞争,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纪念奖若干名。竞赛前10名选手由竞赛组委会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启动仪式

   本次竞赛秉承“重视技能,尊重人才”的理念,旨在通过竞赛挖掘、选拔、储备高技能人才,构建5G网络运行安全长效人才培养机制。通过竞赛,进一步激发信息通信行业人员学知识、学技能的热情,推动企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的步伐,为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