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重大活动- 协会重大活动
协会重大活动
协会党支部组织参观秀水河子歼灭战纪念馆
时间:2022-08-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来临之际,7月26日,协会党支部组织本部全体党员群众前往沈阳市法库县参观秀水河子歼灭战纪念馆,学习党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秀水河子烈士陵园位于法库县秀水河子镇。烈士陵园于1968年设计动工,1970年建成,为国家二级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以来,经过维修改造,现建有秀水河子歼灭战纪念馆、秀水河子歼灭战烈士纪念碑、烈士英名录石雕墙、烈士坟墓等建筑。

   活动中,全体党员群众先后参观了纪念馆、纪念碑和烈士英名录石雕墙。秀水河子战役是解放军在东北战场上的第一个以胜利告终的歼灭战,是东北解放战争史上一次重要战役。在解说员杨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中,战场上的硝烟弥漫、震耳欲聋的枪炮声、战士们的冲锋呐喊等一幕幕场景仿佛呈现在大家眼前,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军人的勇敢无畏和战争的残酷无情;纪念馆内陈列的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英雄遗物、一份份战事文件等历史资料,无不记载着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奋斗的英雄壮举;纪念馆外的纪念碑庄严肃穆,碑后埋葬了800多名参加秀水河战役牺牲的革命烈士,大家面对一个个鲜活的名字,不禁肃然起敬,心生感怀: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和祖国的繁荣昌盛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而成。“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此次参观学习,使支部全体党员群众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课,更是一次神圣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胸怀远大理想,传承革命精神,为把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伟大富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