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重大活动- 协会重大活动
协会重大活动
辽宁省通信企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沈召开
时间:2014-05-23 浏览次数:
辽宁省通信企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于2014年4月25日在沈阳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及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建华应邀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省通信企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费收缴及使用情况的报告、《辽宁省通信企业协会章程》修改的说明、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理事、常务理事及副会长名额分配方案;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并授予了离职的会长和常务理事为第五届理事会名誉会长、荣誉理事。
        会上,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王世纯从建立和强化长效机制,持续有效地开展好企业自律公约组织活动;扩大成果,创造效益,实现全省通信行业全面质量管理活动的新的跨越;积极筹备,有序承接通信建设等资质资格认证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为履行和发挥好协会各项职能奠定坚实基础等几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协会六年来的主要工作、体会和经验。六年来,省通信企业协会得益于省管局、省民政厅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的全面指导,得益于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协会的工作主线一直围绕着坚持创新办会,坚持务实办会,坚持服务宗旨,坚持行业自律,坚持创优活动和坚持信息交流;紧跟国家政策的调整和企业发展的要求;通过建立稳定的自律专家队伍和质量管理诊断师队伍,有效地利用了行业人才优势,营造了辽宁通信健康的运营市场环境,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来不断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同时,在工作中不断创新,认真履行协会职能,推动协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使协会真正发挥好服务于政府、服务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
         新当选的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张荣胜作了表态性发言:新一届的理事会在新的形势下,要坚持以服务为本,努力为政府、为企业提供创新、良好、周到的服务;要努力、认真、细致做好政府转移的资格资质管理的承接工作;要加强企业自律,推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协调会员和配合行政管理部门,共同维护新市场环境下的公平竞争;协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调研,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在不断提升协会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的同时,加强与各方面的协调沟通,拓展和延伸协会工作领域,不断提升协会影响力和竞争力。
         省通信管理局局长万恒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通信企业协会六年来在推进省通信行业全面质量管理、行业自律和用户满意工程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企业质量管理和文化建设,维护辽宁通信市场稳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表示,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真心实意地支持和关心企协的工作,要加强对通信企协的工作指导,支持通信企协做好调研、培训和维权等工作。通信企业协会要做好桥梁纽带,与管局和各运营企业一道,为促进全省通信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秘书长苗建华在讲话中,全面分析了协会工作所面临的新的形势,要求协会要找准定位,服务大局;要创新思维,积极拓展协会工作领域;要加快理顺管理体制,建立通畅、高效的工作关系;同时,要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在新的形势下,协会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通过提高协会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来提升协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竞争力,为协会有利承接更多的政府职能,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创造条件。 

省通信企业协会会长张荣胜强调
                      协会要加强自身建设,顺应通信变革趋势 

        在省通信企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上,新当选协会会长张荣胜在讲话中,对新形势下协会如何适应我国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和政府职能的转变,进一步做好协会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坚持以服务为本。发挥行业协会的自身特点和优势,紧密联系广大会员单位、联系广大会员,充分发挥行业在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搞好服务,进一步做好咨询、调查研究,各种培训、企业维权等工作,做好发展团体会员的发展工作。努力为政府、为企业提供创新、良好、周到的服务。
        二是努力做好政府转移的资格资质管理的承接工作。对部、省管局通过委托、授权或购买服务等方式,交给行业协会的工作,要认真、细致、遵纪守法地做好。
        三是加强企业自律,要不断宣传倡导行业职业道德准则,推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强化对企业的道德约束,完善自律性管理约束机制,规范企业市场行为,协调会员关系立场,配合行政管理部门,共同维护新市场环境下的公平竞争。
        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健全法人治理结构,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完善自身运行机制,加强企业队伍建设,在目前的秘书处基础上,组建培训部和资质管理部。要提升协会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强与各方面的协调沟通,不断拓展和延伸协会工作领域,不断提升协会影响力和竞争力。
        五是紧紧依靠部企协、省民政、省管局,紧紧依靠广大会员单位,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地服务政府和企业,主动积极地接受政府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主动积极地为企业服务,研究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有决心在新一届的理事会的领导下,省通信企协的工作一定会有新的进步,为省通信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