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相关文件- 相关文件
相关文件
省内电信运营企业自律公约签约方领导暨专家委员会会议在沈召开
时间:2016-05-31 浏览次数:

     

2016年4月27日,由自律公约轮值主席方辽宁联通公司组织召开的全省电信运营企业自律公约签约方领导暨专家委员会会议在沈召开。各签约方主要领导及省级联络组织客户服务、运行维护、网络建设、市场营销、企业发展五个部门的领导参加了会议。辽宁省通信管理局的领导和省通信行业协会会长张荣胜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会上,首先由本期轮值主席方辽宁联通公司副总经理慈家昆做2014-2015年辽宁省通信企业自律公约联络组织工作总结。慈家昆副总经理在总结中,介绍和肯定了省联通公司担任轮值主席期间,各签约在积极治理垃圾短信、实行手机实名制和推进共建共享等方面所做出的大量工作。接任轮值主席方辽宁移动公司发展战略部总经理孙振国,对2016年-2017年自律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参会人员围绕各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与自律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共同寻求解决办法。并表达了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能够进一步促进我省几大运营企业在今后的工作中,互相坦诚协商、团结互助、合作共赢的愿望。

张荣胜会长从通信行业协会的角度对全省通信企业自律工作提出四点想法:一是希望大家关注即将面向运营商开展的企业诚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诚信经营是企业的发展之本,健全企业诚信体系包括企业施工质量。行业协会将对违反诚信问题的企业在协会网站上公布,对有违反行业自律行为的企业也要公布。因此,希望企业对诚信问题引起关注。二是协会将扩大原有的辽宁省通信企业自律公约的内容,并将租赁管道等问题纳入自律公约。目前存在的低价竞标问题,协会也在积极寻找解决办法,协会将与电信研究院合作,推出一个合理的定额标准。当然,如果各个企业能坚持做好企业诚信问题,那么,这些问题也将迎刃而解。三是自律公约的市级联络组织也很重要。协会希望在市级联络组织开会时能与管局地方办公室一起参加会议,一起沟通、研究和解决问题,以发挥市级联络组织的作用。四是电信市场发展快,变化大,大家必须对通信行业的变化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电信运营企业要多研究新业务、新产品来应对市场竞争,而不是从互相压低价格上争取市场。希望企业要理解政府工作,如果大家都守诚信,管局协调后,大家都能认可、遵守,很多事情就解决了。

最后,省通信管理局的领导就自律公约组织面对通信市场的变化,如何转变经营理念,避免低价竞争、维护行业利益等方面提出要求。并支持重新修改自律公约的倡议,以新的规约解决新出现的问题。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