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相关文件- 相关文件
相关文件
经营自律 资源共享,共同把握和服务通信市场
时间:2015-04-08 浏览次数:

  ――2011年电信运营企业自律公约签约方领导暨专家委员会会议在沈召开

       2011年3月21日,辽宁省电信运营企业自律公约签约方领导暨专家委员会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由2010年轮值主席方辽宁电信公司组织。各签约方分管领导、省级联络组织客户服务、运行维护、工程建设、市场营销、企业管理专家工作组组长,省通信管理局和省通信企业协会相关处室的领导参加了会议。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陈竹秋、省通信企业协会会长王世纯到会并讲话。

       作为2010年企业自律公约组织轮值主席方,辽宁电信公司副总经理白景振在会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辽宁省通信企业自律公约组织,围绕省通信管理局提出的“保增长、保发展、保稳定、调结构、促融合,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促进全行业平稳较快发展”的工作要求,在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积极推进市级活动,广泛开展“三网融合”专题研讨,深化诚信服务,共同遵守和维护市场监管秩序,确保网间通信畅通和信息安全,切实推进共建共享等方面所做的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各运营企业之间平等沟通、竞合共赢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

       辽宁联通公司作为2011年企业自律公约组织轮值主席方,副总经理刘守均提出了新的一年企业自律八项工作要点。即(一)以“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为主题,配合做好行风建设活动,着力解决广大电信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问题,倡导以人为本,诚信经营,共同推进电信服务质量和满意度的提高。(二)全面提升互联网管理,完善网站实名制、净化网络环境(即扫黄打非等)。(三)维护市场公平、公正的竞争秩序。(四)切实推进共建共享工作。要在工信部要求的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范围内,积极主动的提供已有网络资源的共享。(五)建立长效机制,继续开展好全面质量管理活动。(六)开展“三网融合”专题研讨活动,积极探索在我省形成保障“三网融合”规范有序开展的政策体系和运行机制及职责清晰、协调顺畅、决策科学、管理高效的新型监管体制。(七)认真做好沈阳、抚顺、铁岭共用024并网工作,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做好相关方案的编制完善、研究论证、组织协调工作,妥善制定并网调整可能产生各种问题的解决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周密细致、科学合理、万无一失。(八)跟踪“携号转网”工作,适时组织研讨,积极探索在我省形成保障“携号转网”规范有序开展的政策体系和运行机制。

       会上,五大专家组组长和省管局专业处室的领导纷纷发言表态,要在去年企业自律工作所取得成就的基础上,一如既往地参与和支持企业自律公约组织的各项活动;同时,也提出在“十二五”时期,通信企业要在做好自律的基础上要谋求发展,致力于研究和体现通信行业的产品和服务价值,做到经营自律 资源共享,共同把握和服务通信市场。

       协会会长王世纯在充分肯定2010年企业自律公约组织活动所取得的成就和2011年工作要点的基础上,对进一步开展好自律公约组织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落实。轮值单位要把2011工作要点进一步分解细化,落实到各专家组,确定具体部门和人员负责,做到有方案,有活动,有反馈;同时,要保持各专家组之间的联系,对经营、服务中遇到的热点问题,共同研究,共同解决。二是创新思维。面对市场兴衰和企业的发展,企业自律各专家组 的活动不能满足于只借助于会议平台进行沟通交流,要力争拿出点时间,研究新问题,亮出新观点,站在市场前沿和企业发展的高度,以新思维推动行业发展。省通信管理局和省通信企业协会将多渠道给予支持。三是队伍建设。省市专家组涉及的人多面广,领导的调整也要适时调整专家组队伍。省级专家组要掌握各市专家组的情况,及时调整和补充,以保持队伍稳定,更好地开展工作。

       省管局副局长陈竹秋在讲话中,对近几年来通信企业协会通过抓好企业自律工作,为政府为企业服务,轮值主席方大量工作,认真负责和各通信企业严格自律,确保辽宁通信健康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要求:企业自律公约组织和省市专家组要继续履行职责,保证企业以法经营,严格约束,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尤其是对互联互通、通信服务、市场竞争、网络信息安全和共建共享等热点问题,要积极关注,妥善解决。积极推动市级专家组活动,因为在某种意义上,市级专家组活动要比省级专家组活动更重要。同时,为了方便工作,各专家组间要利用更多、更方便的渠道,加强联系,促进协商。省管局专业处室要加强与协会、省级专家组的联系,依靠和发挥企业协会的作用,使企业自律公约组织真正成为我省通信企业发展的纽带和桥梁。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