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相关文件- 相关文件
相关文件
三方签订《辽宁省校园通信市场经营行为自律协议》
时间:2015-04-08 浏览次数:

携手促进辽宁通信行业健康发展

       2012年8月2日上午,《辽宁省校园通信市场经营行为自律协议》签约会议在沈阳东北大厦召开。省通信企业协会会长王世纯、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陈竹秋应邀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内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省分公司主管副总经理、省通信企业自律公约组织省级市场营销专家组成员、省通信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和省通信企业协会秘书处负责人以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辽宁铁通公司作为省通信企业自律公约组织市场营销专家组组长单位承办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辽宁铁通公司副总经理孙凯华主持。

       会上,铁通辽宁分公司市场部总经理李斌代表省通信企业自律公约组织市场营销专家组,宣读了《辽宁省校园通信市场经营行为自律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文本。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代表对签订《协议》的必要性、《协议》中约定的“不与校方签订排他性协议(含口头协议)、不强制用户选择组合类电信资费方案”等十一项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

       辽宁联通公司副总经理薛吉平在发言中说,这几年随着通信市场发展,竞争确实进入白热化状态。大家在经营过程中确实也出现了一些低价、近似不计成本的经营行为。但是,这样一种不计成本的竞争,如果再打,不仅仅是我们企业的利益受到损失,对于我们行业利益、对于行业在社会上的威信,也都产生了很大影响。我们降价的结果是收入上不去,效益也下来了,社会对我们的满意度还不断下降。我们切实体会到恶性竞争给我们带来一个不良的氛围。从这些角度来讲,我们更愿意能建立起来一个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辽宁联通对于规范市场经营的秩序,特别是对校园营销的自律的一些要求,高度重视。今年6月省公司专门组织各个市公司对省管局的一些要求进行自查,也做了这方面的监察。辽宁联通会按照省管局的要求,本着与几家运营商友好合作的态度,去面对未来的市场经营,特别是校园市场营销,同时也愿意接受协会、管局的监督。

       辽宁移动公司副总经理郎奎平在发言中,现在校园市场低效率,无序竞争,学生频繁进场,弃卡率很高,是KPI(关键绩效指标)害了我们。我们不能把校园市场打没了,才有认识。从企业的角度,怎么样把我们行业的价值不断地带动起来。我们根本利益、追求目标是什么?从我们这个层面来理性、科学对待。我们要尽可能将企业利益与行业利益融合,维护行业利益。签订校园通信市场经营行为自律协议很有意义。我们要采取相应措施,制定方案,要成立一个组,跟进行动,干部职工要深入领会实质。在校园通信市场,尽快能的平稳一些,尽快能的缓冲一些,尽可能的三家利益共享。要在管局、协会带领下,会同各企业,认真执行“九不准”,努力实现省内通信市场,特别是校园通信市场的公平有序。坚决不做诋毁其他运营商的行为,不做小动作,要体现企业的风范,要相互尊重理解,遇到问题很好协商,使我们辽宁通信市场健康发展。

        辽宁电信公司副总经理张学军发言,刚才各位谈到了行业价值,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是我们付出了很多,投入很大,但得到的回报,包括得到的效益甚至是负的,这里关键的一点是我们这个行业在社会中的价值越来越不足。辽宁电信在校园营销工作中也一定会严格遵守协议的要求,同时要加强对营销渠道和合作商的管理和规范。我们会要求本公司省内所有企业严格按本次协议要求,决不参与低成本竞争。在确保自律的同时,我也建议各运营商可在一定层面上合作,引导年轻群体的消费理念,共同促进新兴市场的成熟,共同面向我们的市场,共同提升我们通信企业、通信行业的价值。辽宁省电信公司将竭力促进自律公约组织内的沟通交流,共同建立省内和谐、健康的通信市场秩序,要乘今天签约的东风,把相关的内容落实到低成本的竞争,与其他兄弟公司一起共同建立和谐健康的校园通信市场环境。

       经与会代表表决,《协议》全体通过。随后,辽宁联通公司副总经理薛吉平、辽宁移动公司副总经理郎奎平和辽宁电信公司副总经理张学军共同签署了《协议》文本。

       省通信企业协会会长王世纯对做好《协议》签订的后续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积极宣传,将协议的内容传达到从事校园营销的一线人员;二要认真落实,各省公司要尽快组织起来、尽快部署下去、尽快提出贯彻落实协议的具体要求;各市公司也要根据本市具体情况,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办法;省、市通信企业自律公约组织市场营销专家组成员要共同参与,积极协调解决落实协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三要坚持自律,要把行业自律的理念贯穿到市场营销行为的全过程,要求员工坚持行业道德、坚持信守承诺、不做违反自律原则的事,努力建立和谐健康的辽宁通信市场环境。

       最后,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陈竹秋作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她对省通信企业协会积极协调各电信运营企业加强行业自律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各电信运营企业在省通信企业自律公约组织的领导下,立足于通信行业发展的大局,共同维护省内校园通信市场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共同维护电信行业良好形象,促进全省通信业和谐健康发展。

       这次会议,各电信运营企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深入坦诚地进行了相互沟通,并就省内校园通信市场面临的主要问题、加强校园通信市场经营行为自律的必要性及其主要措施等达成了共识,正式签订了《辽宁省校园通信市场经营行为自律协议》,各运营企业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开展更广泛的协商协作,共同营造辽宁省校园通信市场和谐健康的经营氛围!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