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重大活动
协会参加中质协QC 小组活动和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培训班
时间:2022-08-25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动我省信息通信行业全面质量管理活动深入开展,切实为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和QC小组活动提供有力支撑,根据协会全年工作计划安排,7月11日-18日,协会派出协会领导、办事处及相关部室的领导参加由中国质量协会组织的 QC小组活动初级培训班和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培训班,与来自全国各地电力、烟草、通信、航天等行业的学员共同参加了培训学习。

   QC 小组活动初级培训班于7月12-14日在武汉举办。本次课程由中国质量协会高级培训师王志敏老师主讲,课程共计七个方面,王老师结合课题成果案例和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对质量管理概念、QC小组组建与推进、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程序、成果与评审、统计方法基础知识以及常用统计方法在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详实生动的讲解,使学员们对QC小组活动的理论方法和实际运用有了更加专业深入了解,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和水平。

   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培训班于7月18-19日在南京举办。本次课程特邀国家级质量管理评断师许教音老师主讲,课程共分四个部分:质量信得过班组背景知识介绍、质量信得过班组的创建与实施、《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准则》解读和案例分享。其中徐老师针对“质量信得过班组的创建与实施”的内容,又从“班组的基础管理、班组制度和文化建设、班组团队建设、班组目标与绩效管理、班组长的领导能力和素养、班组改善工具与方法”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让大家深入了解质量信得过量班组的管理方法及关注重点,针对性强,实操性强,为大家做好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理论依据。

    通过培训,参培人员对质量管理、QC小组活动和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等方面的内涵要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为协会规范化、规模化、系统化地开展全面质量活动提供了重要理论指导。下一步,协会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牢固树立“大质量”观,与会员企业一起继续把全面质量管理活动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下去,加强成果转化和应用,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