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重大活动
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被省通信管理局遴选为 “2022-2023年度网络安全技术保障支撑单位”
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我省网络安全工作基础,提升网络安全技术保障水平,高质量开展网络安全管理工作,自4月26日到5月16日,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在全省组织开展了“2022-2023年度网络安全技术保障支撑单位”遴选工作。经过组织申报、评选和结果公示,5月26日,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公布了“辽宁省通信管理局2022-2023年度网络安全技术保障支撑单位”名单。在全省8家单位入选中,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成为唯一入选的社会组织。

近几年来,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在步入社会化、市场化的同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和服务社会的能力。通过制定颁发《辽宁省通信建设工程建筑安装工程费成本警戒指标》、《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自律规约》、组织信息通信行业服务能力评价和信用等级评价、推进行业全面质量管理活动等,积极参与企业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网络质量的监督与管理,为通信网络安全质量建设奠定基础。尤其在2019年,协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在省通信管理局的领导下,成立了辽宁省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运用网络平台协调处理和分析预警网络安全与支撑,使协会职能的履行更加贴近企业,成为信息通信服务与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前,随着互联网产业和信息化进程加速发展,给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的治理和支撑带来新的挑战。协会成为“2022-2023年度网络安全技术保障支撑单位”后,将珍惜荣誉,坚守初心,与广大会员企业一起,在省通信管理局的领导下,立足“四个服务”,以保障网络安全为己任,持续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和技术力量,积极落实支撑单位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利用平台及时发现消除我省基础电信企业、在辽经营互联网企业等相关单位网络和系统存在的安全漏洞和隐患;有效防范网络安全威胁,降低安全风险;全面支撑和高质量完成“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专项工作;熟悉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服从省通信管理局的监督管理和考评,严格工作纪律;切实为提升行业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工作服务水平,共同构建和谐稳定网络安全环境,助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