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协会重大活动
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沈召开
时间:2016-03-14 浏览次数:

      2016年2月26日,省通信行业协会在沈阳宾馆召开了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省联通、移动、电信、中移铁通、铁塔公司、沈阳东昌通信有限责任公司、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市电信规划设计院、华为公司沈阳代表处等常务理事单位的常务理事及2015年新入会的理事单位的理事,参加了会议。省通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万恒忠到会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由张荣胜会长所做的《省通信行业协会2015年工作情况和2016年工作要点》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会费收缴使用情况的报告》及关于修订《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会员管理办法》、关于成立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辽西片区、丹东市办事处、关于建立省通信行业专家数据库及制定专家管理办法等议案。听取了协会2015年会员发展情况的报告。会上还对荣获“辽宁最美通信人”称号的个人和“QC成果应用奖”小组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张荣胜会长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协会在2015年的主要工作情况。2015年,省通信行业协会在推进全面质量管理、企业资质认证管理、行业自律和积极发展会员、提高为会员的服务能力等方面都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对2016年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一是通过加强培训、组织召开发表会等方式继续推进会员企业全面质量管理活动的深入开展。二是积极配合自律公约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突出重点,探索和加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研究建立诚信激励和失信惩罚机制,与通信管理局一道共同解决自律工作中的共性问题,推动我省通信事业健康发展。三是认清新形势,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履行行业协会职能,通过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加大服务力度,提高服务水平,体现行业协会价值,扩大协会影响力,积极为会员服务。四是通过开展“优质工程评选”、“行业信用等级评价”、“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申报”、“优秀QC成果在企业推广应用的考评”和“行业贡献奖”的评选等活动,提高我省广大通信企业管理水平和竞争能力,和推动我省通信行业的发展。五是继续完善协会内部建设,提高协会员工素养,拓展协会内部凝聚力,提高协会对外培训服务能力。

万局长在讲话中对协会2015年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2016年的工作部署表示支持。同时对协会工作提出要求:2015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社会组织在党和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获得更加明确的地位。15以来,中央在一系列重要会议和政策文件中对社会组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多个领域明确社会组织地位作用。面对这一形势,协会要抓住政府职能转换和向服务型组织转变的这一历史时期,面对新机遇、新要求、新环境,协会要积极把握好自己的职能定位,明确方向。要提高自身的服务层次和质量,在政府与企业间,商品生产者和经营者之间,履行好服务、咨询、沟通、监督、公正、自律、协调等职能。在工作中,要强化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能力,扩大影响力。通过规范、有序、扎实的工作,在相关咨询、培训、标准等领域准备把握企业的相关需求,为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通过有效地促进企业自律,加强企业质量管理,发挥专家队伍优势等方式,来帮助企业和政府,找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实现辽宁通信市场健康、质量、竞争和共赢的局面。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国社会组织继续深化改革的一年,社会组织已成为国家治理的重要主体和依托,这对协会来说,即使挑战,也是机遇。通过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的召开,协会将在2016年与广大会员企业统一认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为辽宁通信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