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Qc小组活动
省信息通信行业2022年度质量管理小组代表会议 暨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表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推动我省信息通信行业全面质量管理活动深入开展,全面展示会员企业QC小组成果,根据省质量协会工作部署和运营企业工作安排,在对全省上报的172个成果进行理论评审和推荐的基础上,协会于2022812-13日在辽阳召开了省信息通信行业2022年度质量管理小组代表会议暨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表会。参加发表会的小组130个,省、市公司带队和小组成员约200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军、省铁塔公司技术支撑中心总经理武义博参加了发表会。

周军秘书长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本次成果发表会是自协会组织成果发表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组织开展和积极推进全面质量管理活动,是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员工参与企业管理的有效途径;是协会履行职能服务企业的重要平台。参会的小组成员要珍惜企业和协会给予的机会,展示好自己成果,在专家点评和听取、交流成果的过程中提高自己,丰富自己,把收获带回去。

通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根据专家的评审和点评,经协会评委员最后审议后,参加发表会的小组成果有65个获得一等奖、35个获得二等奖、26个获得三等奖、4个获得鼓励奖。

这次成果发表会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协会领导高度重视。为开好本次成果发表会,协会组织协会领导、主管部门的负责人,专程参加了中国质量协会在武汉、南京举办的QC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培训班;在协会人员重新调整、职能部门和人员重新分工的情况下,各部室通力合作,加班加点,理顺工作流程,制定评价标准,组织专家队伍,为组织和开好这次发表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各公司质量管理活动的主管人员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大力配合,在全面组织本公司小组成果报送的同时,尤其在协会主管人员工作调整、对业务或会议流程不熟的情况下,提建议,出主意,为本次发表会成功举办创造了有利条件;

三是评委不辞辛苦,冒着炎暑,利用大量的业余时间审阅材料。在成果发表会上,又全身心地投入到成果发表的评审之中,点评准确到位,答疑一丝不苟,让每一个小组成员从中得到了很大的启发,学到了很多东西;

四是参加成果发表的每一个小组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展示成果。通过对成果流程、数据和目标的熟练讲解与阐述,体现了作为信息通信行业一名员工热爱企业的思想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一场发表会,营造了员工间、企业间相互学习、交流、团结和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本次发表会,得到了辽阳移动公司的大力支持并提供场务服务。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