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
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文明用餐良好习惯,引导节约用餐良好风尚,倡导理性消费生活方式,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向广大会员单位提出倡议:

一、 践行光盘行动,厉行勤俭节约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营造文明用餐、节约用餐的舆论氛围,培养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各会员单位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入“光盘族行列,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企业内蔚然成风。

二、倡导理性消费,营造良好氛围

各会员单位要通过实际行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做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各单位在就餐场所显著位置张贴、摆放浪费可耻、节约为荣” “光盘行动等相关宣传标语、海报、视频,弘扬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时代风尚。要树立科学膳食新理念,提倡绿色消费,合理搭配菜品,引导广大员工按需点餐,共同营造良好的餐饮氛围。

三、创新服务模式,履行社会责任

制止餐饮浪费,是美德更是责任。它体现的是一种节约的公众意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各会员单位要动员广大员工倡导并践行餐桌文明,积极推动宴席、自助餐改革;餐厅管理要科学合理设计菜单,调整菜品份量;积极推行分餐制、公筷制”, 把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企业餐饮管理的全过程。

各会员单位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参与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中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珍惜粮食的推动者,自觉做文明用餐的宣传者, 自觉做社会新风的实践者,自觉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为共创文明餐饮新环境贡献力量(协会)。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