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移动公司爱“心”行动,惠泽贫困先心病儿童
时间:2017-06-06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10日,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辽宁省第四期项目正式启动。截至目前,陆续在葫芦岛、朝阳、锦州、阜新、沈阳、鞍山、辽阳、丹东8个城市进行路线筛查,已完成612名疑似先心病儿童的筛查工作。各市分公司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筛查现场的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是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发起的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联合辽宁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共同开展。省公司发展战略部组织协调项目宣传和推广等相关工作。自2012年在辽宁启动以来,已完成三期项目,累计捐赠2850万元用于救治我省贫困先心病儿童。爱“心”行动已遍布全省14个地市,55个县和行政村,至今共为5200多名疑似先心病儿童进行了免费移动医疗筛查;为800多名贫困先心病儿童进行了免费救治,为贫困患儿家庭带去福音。 
       爱“心”行动专门研发了移动医疗系统,搭载流动筛查车使用,实现了流动筛查、数据传输、远程会诊三位一体功能,解决了患儿分布分散、无法及时确诊的难题,极大地方便偏远农村和山区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参加筛查。
       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全额资助患儿手术费用;辽宁省民政厅和辽宁省慈善总会为每个患儿及家庭提供交通和食宿补贴;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为患儿减免了部分护理费用,解决患儿家庭的医疗负担;省公司组织项目志愿者开展筛查咨询、先心病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
来自朝阳农村的特级稀有血型先心病患儿于文昊,在项目组的努力帮助下,于2015年在南京找到了匹配的P型血,使手术得以顺利实施,孩子恢复了往日的活泼和快乐。在今年的筛查现场,于文昊的家属向移动公司代表、泰心医院医生、慈善会赠送锦旗。
       救助一个孩子,挽救一个家庭。社会各界给予爱“心”行动高度评价,认为中国移动爱“心”行动项目是辽宁省多年来社会救助力度最大,百姓受益最多,项目开展最顺利,社会反响最好的慈善救助项目,深受百姓和政府认可。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