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用建设 - 企业信用档案- 企业信用档案
企业信用档案
企业信用档案的概念介绍
时间:2015-06-09 浏览次数:

        企业信用档案是企业征信机构对企业信用信息采集、整理、保存、加工而提供的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信用档案,是企业整体信用状况的真实体现,是企业获得商业信任的绿色通行证,是大众消费的指南和交易决策的重要参考,是安全消费、公平交易(信贷、借贷、赊销、劳务等商务活动)的重要社会保障体系。
        分为政府监管信息、银行信贷信息、行业评价信息、媒体评价信息、企业运营信息、市场反馈信息 。其中政府监管信息包括企业基本资质、质量检查信息、行政许可、认定、行政奖罚信息、商标/专利/著作权信息、人民法院判决;银行信贷信息包括中国人民银行信贷评价信息、商业银行信贷评价信息、小额贷款公司及民间借贷评价信息;行业评价信息包括行业协会(社团组织)评价信息、水、电、气、通讯等公共事业单位评价信息;企业运营信息包括企业财务信息、企业管理体系评估信息;市场反馈信息(包括消费者、交易对方、合作伙伴、员工等不同身份的实名评价信息)。

        企业信用档案具有信用信息全面性。信用档案数据涵盖所有政府职能部门监管信息(归类为企业基本身份信息,行政许可、认定信息,行政奖罚信息,产品质量监测信息,法院判决信息,知识产权信息六项),银行信贷信用信息(包括中国人民银行信贷信用评价信息、各商业银行信贷评价信息、小贷公司信贷评价信息、民间借贷信用评价信息),行业协会评价信息(各行业协会评价信息、水电气电讯交通等社会公共事业单位评价信息),媒体评价信息,企业运营管理信息,市场反馈信息(消费者、交易对方、合作伙伴、员工等)。任何一个方面的信用缺失都可能引发企业整体的信用危机,因此,只有全面性的信息才能比较客观的反映出企业的信用状况,才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世界经济一体化不断深化,只有覆盖全国、跨区域跨行业、标准统一的社会信用体系,才真正具有社会价值。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