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企业信息- 企业信息
企业信息
辽宁联通开展“云网惠企”行动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2-07-20 浏览次数:

来源:辽宁省通信管理局

为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根据工信部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工作部署和《辽宁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若干举措》要求,在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和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辽宁联通、辽宁移动、辽宁电信共同开展“云网惠企”行动,降低企业通信成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夯实企业数字基础设施。

辽宁联通践行央企担当,充分发挥“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作用,积极贯彻相关要求不折不扣落实提速降费任务目标、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贡献力量。

一、千兆引领,云网融合

为夯实信息通信基础建设,提升行业应用赋能,为经济复苏提供动力,辽宁联通加速开展双千兆网络建设,推进云网融合体系。在千兆光网方面,针对中小微企业免费提供网络测速服务,并对云专线等便捷套餐实时优惠,进一步筑牢全光底座,将网络与计算资源进行整合、实现网络连接服务向连接+计算+智能的融合服务进行演进;在千兆5G方面,深耕行业细分场景,为不同领域定制5G专网解决方案,助力企业生产经营。在云算力方面,打造了“安全可信、云网一体、专属定制,多网协同”的联通云,推出了六大场景云,分布式云、混合云、物联感知云、信创云、视频云、存储云,为企业上云、用数、赋智提供可靠力量。

二、精准助企、降费提质

为助力企业降低运营成本,面对疫情原因造成的特困行业,如网吧、酒店宾馆等中小微企业客户,予以适当减免通信费用或免费延长服务时限。开展“极速上网,智慧入云”活动,在线路条件允许情况下,偏低速率企业宽带和企业专线可免费提升一档速率商务楼宇、园区内企业宽带用户可提供千兆免费体验一个月。2022年上半年辽宁联通已惠及用户数超过2.7万户,让利超500万元。

三、惠企上云、数字赋能

助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企业减负,辽宁联通在云计算方面开展“算网免费体验”企业优惠活动,联通云新客户,可在联通云官网线上申领热门云产品3个月免费使用资格,包含计算类、存储类、网络类、数据库类产品,每种类别可选一种进行试用;应用领域,辽宁联通分别在云基础资源、企业办公、宣传推广、安全防护、数字哨兵、科技防疫、标识解析等应用开展优惠体验活动,云应用包含10款,物联网应用服务包含6款,其中联通云视频(联通云版)、数字档案馆、联通政企彩铃、协同办公OA产品可为企业提供三个月免费试用;科技防疫产品实现中小微企业分期付款,以减轻企业经营压力;标识解析方面,辽宁联通作为辽宁省第一家正式运行递归解析节点的运营单位,也是东北地区唯一一家同时具备工业互联网递归节点和二级节点运营条件的建设单位,阶段性为企业提供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企业注册、标识码注册、分配免费试用活动。

云网惠企行动已在联通政企全在线官网上架宣传,助力企业数字化改造。

下一步,辽宁联通将继续落实省通信管理局的各项助企纾困举措,帮助中小微企业智能化升级,为辽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联通力量。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