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企业信息- 企业信息
企业信息
科技助老,联通美好 --辽宁联通开展“科技助老,联通美好”5.17电信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为庆祝第五十四个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到来,近日,辽宁联通开展以“科技助老,联通美好”为主题的电信日特色宣传活动。在517日当天,邀请沈阳市民政部门领导、养老服务相关的企事业单位领导等,在联通5G智慧城市展厅展示了多款智慧化养老产品,包括民政养老监管系统、养老大数据中控系统、呼叫中心系统以及智慧腕表、多款紧急呼叫器、生命体征监测智能毯等多个物联感知设备。与会嘉宾通过实景观摩、现场实操,切身体验了养老智慧化带来的便捷服务。

  随着中国社会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剧,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成为国家战略。辽宁联通高度重视发展面向老龄化的数字技术,联合多家康养供应商,共同打造养老行业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建设辽宁康养军团生态圈。公司积极拓宽养老领域信息化广度与深度,打造“1+4+N+N”的居家社区养老体系,建立1个民政监管中心,立足养老4大场景。通过配置N类智能感知设备检测老人安全健康数据,整合服务资源、医疗资源,面向老人提供N类便捷、贴心、优质的专属服务,让老年人在享受数字生活的过程中获得幸福感、安全感。

   在政府监管方面,建设民政养老监管系统、养老大数据中控系统、呼叫中心系统、补贴管理系统、工单管理系统等,为政府部门提供养老监管数字化支撑手段。


   在居家安全方面,建立老人安全监护体系。通过对老人生活环境、健康数据、行为、位置的监测,提供一键预警、自动预警、智能围栏、紧急调度等服务,保障老人的人身安全。利用多种传感器监测老人居家及外出状态,当数据异常或者失智老人离开围栏时,系统会自动进行紧急预警,并通知子女、社区及社会救援部门进行紧急救援。


在生活照料方面,以老人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提供助行、助医、助餐、助浴、助洁等服务,老人或子女通过APP进行下单,服务人员上门提供服务。依托社区,老人可以在社区驿站、日间照料中心享受健康膳食、个人照顾、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日间托养服务。同时移动端APP进行适老化改造,让老人使用更便捷。

在健康管理方面,通过健康监测设备,如智能腕表、睡眠监测毯等,实时监测老人心率、睡眠数据;由专业的医疗团队,提供老人健康评估、健康干预、健康报告、问诊就诊等服务。结合智能化系统管理、医养健康管理系统、数据分析系统、医养服务监管系统等产品,提供老人康养治疗、老慢病跟踪、日常精细化护理服务,实现医疗服务和养老服务的有机融合。

在关怀慰藉方面,依托社区、呼叫中心,提供生日问候、生活咨询、上门走访等服务;通过移动APP以及智能终端,提供亲情通话、问候关怀等服务,向老人提供更多精神抚慰,提高老年人幸福感。

   辽宁联通用精细化的服务、温情贴心的产品,助力老年人搭上“数字快车”,用科技力量与真心真情守护引领客户,持续为老年人创造更加友好的数字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数字化美好生活的向往。

   展望未来,辽宁联通愿与各方携手,共同构建完善健康的老龄数字产业生态,为老年群体有效、深度融入数字社会,共享数字经济成果,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辽宁省分公司)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