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企业信息- 企业信息
企业信息
让移动的品牌闪闪发光,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中移铁通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抗疫在行动
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

让移动的品牌闪闪发光,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中移铁通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抗疫在行动

 

   根据沈阳市疫情防控需要,沈阳市方舱应急改造工程和健康驿站工程紧急启动。3月21日21时,铁通沈阳分公司接到通知,负责方舱建设工作中的通信保障业务。

 

☆紧急启动

铁通沈阳分公司接到任务后,连夜召开紧急工作会议,省公司总经理郭晓昭亲自到会,决定成立工作保障小组和党员突击队,抽调分公司骨干力量参与工程建设,并对项目所需车辆、物资等进行了连夜调配,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施工。

☆全面出击

   3月22日凌晨,市分公司20余名突击队员,早早地奔赴建设现场,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及施工具体方案研究,确定工作流程。针对可实施部分,第一时间迅速组织现场施工,以保证方舱的建设速度。3月23日15点,完成了室分网优、宏站建设所需的传输线路施工任务,共敷设光缆1.5公里,为疫情防控期间的网络和通信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攻坚克难

在方舱南向平台传输线路施工中,“拦路虎”出现了,由于园区内管道不是专业通信管道,而是小“管廊”,无法使用工具进行施工,只能容纳身材瘦小的人,在管道内带着光缆爬行前进。为了不影响工期,在寒风料峭的凌晨,突击队员脱掉了厚厚的棉外套,头戴照明灯,手拽着光缆,在密闭的管道中一边清理障碍,一边爬行。湿漉漉的口罩换了一个又一个。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匍匐前进,终于将光缆顺利地牵引进机房。

在通往平台的过程中,由于升降车长时间工作,导致自带电力供应不足,场外无法使用。突击队员于是采用了最原始的方法,用8米长梯和挑杆艰难地完成了最后150米光缆的布放。

在通过吊棚段施工时,需要突击队员钻进顶棚,带着光缆向前爬行至弱电井。由于主龙骨间距大,危险系数高,为保证安全,施工队员每前进一步,都将安全锁倒换一次,地面人员寸步不离的做着安全防护工作。施工人员的汗水一串串地滴落在棚顶,似奋进的号角,陪伴着“战士”匍匐前进。

随着室分网优、宏站建设传输线路的紧急建设任务的完成,铁通沈阳分公司又连夜接到了政府关于方舱医院传输线路预覆盖工程的新任务。省公司总经理郭晓昭再一次亲临现场,指挥施工,并鼓舞两天两夜没有好好休息的战地突击队员:在疫情汹涌的今天,在疫情泛滥的当下,你们坚守一线,奋战方舱,我深感骄傲自豪。你们是中国移动维护社会安全的旗帜,你们是中移铁通服务百姓民生的窗口。同时,郭总还代表1800名辽宁铁通员工,以及辽宁移动刘宏志总经理送上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郭总嘱咐沈阳分公司一要做好防护,确保安全;二要量质并重,确保工期;三要统筹安排,确保供给。施工质量一点不能差,施工人员一个不能少。沈阳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无数白衣天使放弃个人休息,放弃家人团聚,奋战在抗疫一线,有的累坏了,有的病倒了,令人感佩。今天,虽然我们没有身穿白袍,但是央企的使命和责任告诉我们,一定要向前冲、靠前站,争当最美“逆行者”,用辛勤的劳动和优异的成绩,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任,让移动的品牌闪闪发光,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郭总的现场指挥,给了突击队员莫大的鼓舞。沈阳分公司迅速行动,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以方舱医院园区内现有弱电配套为依据,针对新任务,迅速制定预覆盖工程方案,连夜增加党员突击队员完成了后续传输线路预覆盖施工的勘察工作。次日,仅仅用了8个小时就将15公里的主干、配线光缆敷设以及4个光交箱、96个分纤箱安装的紧急施工任务完成,保质保量地实现了光缆全覆盖,全部管道敷设。

☆使命必达

   面对疫情,在大灾大考面前,中移铁通辽宁分公司的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他们把“疫情下的工程现场”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战场和“实事暖人心”的具体行动,用“新征程、新动能、新作为”书写国企的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铁通力量!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