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量管理 - Qc小组活动- Qc小组活动
Qc小组活动
省通信行业协会组织开展各运营企业QC小组活动状况调研
时间:2016-11-24 浏览次数:

        根据省通信行业协会年初工作部署,在积极组织开展我省通信企业全面质量管理工作的同时,了解和掌握各企业近几年来QC小组活动开展和管理状况,以便加强指导和开展培训工作。2016年10月底,协会秘书处与三家运营企业负责QC工作的负责人组成调研组,对省联通、移动和电信公司进行调研。 
       各省公司对这次调研非常重视,对近几年来开展QC小组活动状况和主要数据进行了认真整理和准备。电信公司还专门组织调研组到盘锦市公司进行调研,使这次调研内容更加丰富和全面。调研中,调研组听取了各省公司在QC小组注册管理、选择课题、申报评审、成果奖励、成果应用以及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还听取了各单位所选定的优秀QC小组代表关于其小组活动的经验介绍,并交流了QC小组活动中所遇到的问题。
       本次调研,各单位充分肯定了QC小组活动在企业降本增效,提高运维网优、人机服务质量、开发新业务以及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已经成为提高员工素质,积极参与企业管理,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调研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比如QC小组的注册管理较弱;领导对QC小组员工成果与成就关注度不够,导致奖励措施落实不到位;省公司或地市公司QC小组活动开展不均衡,有的地市公司没有QC成果产出;由于缺乏系统培训,不能完整地掌握和应用统计工具方法等。
       对各企业QC小组活动现状进行调研,对省通信行业协会而言尚属首次。根据这次调研,省通信行业协会将在2017年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以加强各企业对QC小组的注册、评审、发表、奖励与培训的管理,确实通过全面质量管理活动的务实创新和不断深入,调动员工参与企业管理的积极性,提高我省通信企业的管理水平。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