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量管理 - 年度成果- 年度成果
年度成果
提质量保领先,筑牢网络质量生命线-记2021年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辽宁移动沈阳分公司无线优化班组
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

提质量保领先,筑牢网络质量生命线

---记2021年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辽宁移动沈阳分公司无线优化班组


无线优化班组作为技术型生产班组,隶属于辽宁移动沈阳分公司无线优化中心,负责沈阳移动用户2/4/5G语音、数据等网络质量提升工作。班组成立于2014年,共有7名成员,平均年龄33岁,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成员中有2名技术专家,班组是一支技术水平过硬、工作理念鲜活的攻坚团队。“网络质量是通信企业的生命线”作为移动通信企业的维护理念,已经深深根植于网络维护人员的具体工作中。同样,无线优化班组作为站在一线、干在一线、冲在一线、守护通信企业生命线的先锋队,也将此深深根植于班组成员心中。班组坚持“优化网络质量、提升客户感知、支撑市场需求、助力公司运营”的理念,从党建工作、技术工作、工作成果、技术创新等四方面开展日常工作,团结进取,砥砺前行,为打造公司精品无线网络作出了突出贡献。

明目标,重管理,讲方法,促落实。围绕公司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班组在网络质量、客户感知、班组效能等方面明确质量管理目标,设定细化目标及改进措施,建立了有针对性的任务管理、问题解决、网络质量提升等流程,压实责任,挂图作战,人岗责匹配,同时运用科学有效的质量管理方法确保各项举措快速落地。班组坚持“一管、一抓、一严”,管好网络质量,抓好网络协同,严控合规管理,推行“整体安排表”、“落实分解表”明要求,攻进度,夯实网络基础,提升网络能力,保证网络平稳、高效、健康运行,强化核心网络服务能力,提升用户满意度。

     创文化,炼特色,重创新,显成效。班组通过建立“一主体、两聚焦、五落实”的党建工作体系引领班组整体工作,促党建生产融合;通过推动核心能力内化,促队伍转型,实现员工个人能力横纵双向发展;通过“四力四心”,在工作中凝心聚力,共创质量信得过班组,形成“集众所能、高效协同,夯基固本、行稳致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的特色班组文化。班组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工作,组建了两个QC小组,积极开展QC活动,针对班组建设过程的技术创新、关键技术攻关,深入课题研究,加强成果转化,完成的多个QC成果获得荣誉奖项;加强岗位练兵,壮大专家队伍。班组积极开展5G创新技术新功能的试点工作,完成12项5G创新项目,积极上报SA案例106篇,其中,集团A类优秀案例11篇。通过团队合作,不懈努力,班组在个人客户网络质量满意度提升、VOLTE话务占比提升、大干100天、服务质量领先行动、全国5G双十双百评选等专项活动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无线优化组创先争优,锐意进取,积极参与和支撑省公司组织的质量信得过班组培训工作,努力打造“品牌班组”,获得2018年沈阳分公司优秀班组、2019年辽宁省服务明星班组、2021年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等多项荣誉。班组将运用科学的管理手段,攻坚克难,开展全面质量管理活动,锻强网络能力,构筑攻坚合力,激发团队活力,做强保障,做硬支撑,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