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量管理 - 年度成果- 年度成果
年度成果
2016年度省通信行业QC小组成果暨质量信得过班组评审会召开
时间:2016-05-31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6日,辽宁省通信行业QC小组成果暨质量信得过班组交流评审会在沈阳珀丽酒店召开。来自省联通、移动、电信和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的10多名评委参加了交流评审。
        今年,报送到省通信行业协会的材料共有193份。其中,QC小组成果172份,“质量信得过”班组材料21份。比去年减少57份。总体上讲,成果数量的变化符合降低数量提高质量的要求。 
        经过评审,择优将80分以上的66个QC小组成果和10个“质量信得过”班组报送到辽宁省质量协会,参加全省各行业评比;有60个QC小组成果分别荣获省通信行业优秀成果1-3等奖;20个QC小组成果荣获省通信行业优秀成果鼓励奖;10个班组荣获省通信行业优秀质量信得过班组称号。
        从今年QC小组成果看,企业员工仍然关注企业的改革和发展,积极研究和努力解决各个领域存在的问题;公司领导也非常重视和鼓励员工的积极性。但评委通过评审仍然发现诸如选题、工具运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尤其是自发性地以小组形式寻找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案例不多。 
        在评审中,重点对有些小组领导有名无实、经营成果少、成果目标小和评委把握尺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改进意见。 
        协会副秘书长任世龄介绍了今年行业内QC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的报送情况。代表协会的领导对各通信企业的领导对开展QC小组活动和信得过班组创建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就评委们交流中指出的问题,提出了先报课题再报成果的设想,以提高成果的真实性和实践性。同时,对近几年来各企业在全面质量活动中所取得的成效或经验进行调研的内容进行了布置。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