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喜讯!省行协会员理事单位沈阳亨通科技成果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
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42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公示》,沈阳亨通一项发明专利“一种间断性色条挤出装置及挤出工艺”(专利号:ZL201610293393.9)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这是沈阳亨通自成立以来首次获得中国专利奖这一国内专利领域最高奖项,充分体现了沈阳亨通在技术研发与知识产权保护的显著成果。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组织评选,评奖标准不仅强调专利项目的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更注重其市场运用效益和示范带动效应,获奖项目行业影响大,含金量高,对企业研发能力和市场运营能力都有很高的要求,在国际上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获奖专利创新质量高、运用效益好、示范效应强。

该技术创新设计出可制备间断性挤制色条的工艺设备,利用该设备生产的间断性挤制色条能够使客户快速发现目标,显著提高信息采集、安装、维护效率。更有效解决了光照易褪色、加工成本高、色条区分度不够导致的安装、接续和检测时无法区分光缆这一关键性、共性的技术难题。作为高于现有技术水平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上游通信器件的先进技术,未来将对国内外通信产业产生积极影响。

近年来,沈阳亨通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制定了《专利工作管理办法》、《科技成果奖励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激励机制,尤其是更加注重专利挖掘、专利布局、专利产业化应用,取得了显著成果。

   下一步,沈阳亨通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充分将知识产权工作与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有机融合,实现从专利到生产力的转化,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