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聚焦质量、攻坚克难,努力做好企业质量班组建设
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

2020“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推进者”事迹篇

 

聚焦质量、攻坚克难,努力做好企业质量班组建设

——辽宁移动曲文娜

近几年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公司战略和重点工作,以提升质量、降低消耗、提高员工素质和企业经济效益、加强企业质量文化建设为目的,在员工队伍中全面开展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企业发展战略部曲文娜,作为省公司QC质量管理员,结合公司“三领先、一突破”发展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当好宣传员、管理员和指导员,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积极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助推QC小组活动规模化发展;带领全省质量管理小组发现和解决生产及管理一线的具体问题,激励示范,积极促进质量管理人员梯队建设,为推动信息通信行业质量管理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积极组织质量管理各项活动,员工参与率高,成果突出

2020年,曲文娜积极组织辽宁移动广大员工参与质量管理各项活动,活动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她组织建设质量管理活动电子化平台系统,规范管理小组活动。2020年,公司QC小组注册257个,QC课题登记271个。在此基础上扎实有效地开展QC选题和评审活动。 

2020年10月,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在大连举办QC成果交流发表会,移动公司参会人员达到70多人,占整个参会人员的50%以上。12月,协会在丹东组织的质量管理新标准培训班,移动公司参培人员也占培训班的40%左右。在她的组织推动下,移动公司除了荣获50余项省级荣誉外,还特别荣获集团公司级优秀QC成果3个,全国通信行业级QC小组3个和质量信得过班组2个;首次荣获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二等奖1项;首次荣获全国通信行业级用户满意企业1家,复评荣获国家AA级用户满意企业1家。

    二、培养优秀的质量管理人才,做好QC质量管理梯队建设

将QC质量管理与公司各项工作全面结合、相互促进。曲文娜积极培养优秀的内训师、评审专家、管理员质量管理人才,努力建设持续发挥重要作用的质量管理梯队。2020年,她组织动员辽宁移动全省1.4万员工参加全国企业员工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活动;组织省级以上内外部评审培训1000余人次;她不但本人担任内训师,开展培训工作,荣任集团公司QC评委省行业协会QC评委;她还组建省公司级“QC智库”,组织推荐省行业评审专家,同时为行业培养和输送大量评委、培训讲师,协助省行协评审和培训工作。

三、加大新闻宣传,为QC小组活动创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舆论环境

2020年,为了推动企业的全面质量管理活动的深入开展,曲文娜在工作中积极撰写稿件,报送公司质量管理活动信息。《辽宁信息通信行业简讯》刊载了她撰写多篇文章,包括《“服务为您升级、初心始终如一”践行责任是央企的使命和担当》、《辽宁移动提高员工职业素质,强化“最后一公里”的执行力》等。尤其在年初疫情期间和行业评审培训总结阶段,她组织报送60余份稿件及心得体会。同时,通过OA公务组织公司员工学习行业简讯,营造质量管理新闻宣传的良好舆论环境。

 

2020年,曲文娜在省公司和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力推动企业质量管理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推动质量管理与专业管理、网格建设的深度融合,强化“最后一公里”的执行力,丰富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的质量知识和技能,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推动通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省移动公司)。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