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2021年“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QC国(省)优成果实践与应用奖”考评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提升我省信息通信行业QC小组活动成果实践性,保证QC小组活动为企业创新工作注入勃勃生机,根据省行协年度工作计划,依据相关文件精神,在2022年1月15日至2月18日期间,省行协组织开展了2021年“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QC小组国(省)优成果实践与应用奖”考评活动。省行协从协会QC专家库中抽调5位QC小组活动专家成立考评组,对经省移动、联通、电信、中移在线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推荐参评的20份国(省)优成果进行了考评。

  “实践与应用奖”的考评工作分为材料评审、现场考评两个阶段。活动开展期间受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配合各参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省行协领导研究,将现场考评环节改为线上发表评审,参评成果小组通过补充小组成果实践与应用情况的佐证材料的方式进行。

 

本着公平公正、质量保证的原则,本次活动共评选出13个优秀成果荣获2021年“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QC国(省)优成果实践与应用奖”。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7个。

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军参加相次考评会并讲话。周军对各级领导多年来对质量管理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一是要持续提升质量管理工作质效,扩大QC推广范围;二是要进一步扩充师资队伍和评审队伍;三是要通过开展质量管理活动,推动企业的市场经营、管理效率,为企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本次考评活动紧紧围绕“规范管控全面质量管理活动与成果,通过考评、奖励等手段,推动国(省)优成果产出的实践性并在企业内部转化和连续应用,提高我省信息通信企业质量文化建设,使不断扩大的QC成果成为信息通信业员工素质的提高、经济效益的增长和持续健康发展的推动力。”这一初衷来进行。以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为基础,把核心聚焦在借鉴成功经验、提高学习成效上,将是否推动工作的“质”“量”“效”作为重点进行评判。从线上发表情况来看,各小组发表形式朴实,重在成果推广经验的交流分享,评委点评以鼓励引导为主,为小组成员指明改进方向。 

今年成果材料的整体情况较往年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各部门主管领导的参与度大幅提升,成果推广的层级更加深入。参评成果的产生、应用、推广和对外交流以及参加考评过程中,受到了企业由上至下各相关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相关负责推进工作的企业职能部门在对小组成果的真实性及应用效果方面把关工作也做的很扎实。充分体现了全员参与QC小组活动的积极性。

同时,本次考评过程中也发现了不足之处:一是成果实践与应用的佐证材料对应性不强;二是发表过程中,缺少对成果推广应用后效果的有力表述。希望在下一年度的“实践与应用奖”考评活动中加以改进。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