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行协党支部参观银冈书院红色教育基地
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省行协党支部参观银冈书院红色教育基地

2021年6月24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前往铁岭参观了银冈书院红色教育基地。在会员单位移动铁岭分公司同志的引导下,我们来到了周恩来总理“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的地方,重温了周总理老一代革命家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中国崛起强大而奋斗的一生。

银冈书院坐落于铁岭市中心,是东北地区保存下来的古代书院之一是清代著名的五大书院之一整个建筑群清幽典雅,古韵浓郁。清顺治十五年(1658年),当时谪居铁岭的郝浴在此讲学十八年康熙十四年(1675年)郝浴复职还朝,留所居宅院为书院,并命名为"银冈书院"。银冈书院从成立伊始,便“兴行教化守土之责,表彰前哲后学之事”,培养了众多的成材学生,成为铁岭文人学者聚集之地和文化中心光绪三十年(1904),曾宪文任银冈书院总董、银冈教育会会长,他是铁岭爱国运动的核心人物。倡导教育救国,于银冈书院设立学堂,引进西方教育,开始接受革命思想的影响。也就是这个时候,1910年,周总理走进了银冈书院,成为他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的起点。

银冈书院现今基本完好地保留其最初建设的风貌和布局,东西排列三个院落。其中,西院辟为周恩来少年读书旧址纪念馆。分三个展厅,分别介绍了周恩来新生活起点和新思想启蒙:展出1910年周恩来在铁岭学习生活情况及相关文物、史料。周总理的第二故乡情展出1962年周总理视察第二故乡铁岭时的全部史料和文物,真实再现了周总理与铁岭人民的鱼水深情。同时,在《历史伟人周恩来业绩展》,介绍了一代伟人光辉的一生。

参观中,我们很快融入此情此景,仿佛跟随着总理的脚步,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革命的身影。周恩来总理半个多世纪奋斗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缩影。周恩来的崇高品质、伟大风范,教育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今天,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缅怀前辈,学习党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本职工作,为协会的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办公室任世龄文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