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移动政企业务发展中心与省行协就如何提升质量管理活动成果水平开展交流学习
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

移动政企业务发展中心省行协

就如何提升质量管理活动成果水平开展交流学习

2021年4月27日下午,辽宁移动公司政企业务发展中心,由副总经理韩振宇带队到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就如何提升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和成果质量水平等问题进行了学习交流。省行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军和综合部副主任年亚晶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学习交流围绕着政企业务发展中心所承担工作及质量管理活动如何开展、如何选题等方面协会进行了点评指导;同时,协会对“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QC国(省)优成果实践与应用奖”考评标准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

周军秘书长介绍了省行协今年的重点工作,着重讲我省信息通信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现状以及存在的优势与差距。省行协根据此项活动所存在的不足,在组建省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推进队伍的基础上,分层次持续开展培训工作,提高全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水平。

韩振宇副总经理介绍政企业务发展中心从成立以来重视并积极开展质量管理活动。每个QC小组取得一些成绩,但与全国优秀成果比较存在差距,在管理水平与管理理念上需要继续学习,需要省行协对他们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在交流中,年亚晶主任对中心启明星QC小组研究基于大数据的政企信息化项目管理新方法成果金融及IT互联网行业管理组的质量信得过班组材料进行点评指导创新型课题的活动程序、成果报告整理角度给予专业细致的点评,指出班组、小组存在的不足,并给出改进建议。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实践应用奖是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设立奖项,旨在鼓励小组的质量管理活动与企业的生产实际紧密结合以突出其成果的实践性、应用性和推广性,提升企业生产经营和服务水平

整个交流活动,我们中心的参与者都获益匪浅:

    一、虽然在信息通信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水平移动公司较为靠前,但与全国比较存在差距我们需要找差距,继续以问题为导向,遵循策划、实施、检查、处置程序开展质量管理提升工作,将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作为目标,注重质量管理实践应用,促进企业生产经营水平提升

    二、质量管理活动标准是科学的、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QC小组活动需要按照标准流程开展,从节约成本、提高质量、促进生产等各个角度,为高质量生产经营提供有力支撑。

三、政企业务发展中心将积极参加协会举办的培训,认真学习质量活动相关标准,为推进质量管理活动深入开展奠定基础省移动公司政企业务发展中心毛旭)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