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相互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全面质量管理水平          
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2-25日,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由顾问张荣胜带队,省联通、移动、电信、铁塔公司、省市两设计院全面质量管理主管参加,一行10人赴山西省通信行业协会学习交流在推进企业全面质量管理活动中的经验。
山西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长刘永斌、秘书长郭紫燕和山西省联通、移动、电信、中移在线、中移铁通主管质量管理活动的领导参加了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山西行协理事长刘永斌和辽宁行协顾问张荣胜在讲话中指出:由于恶性竞争等原因,今天的通信行业已到了发展的困难时期。国资委已明确要求清理各种套餐中释放出的恶性竞争的现象。那么向管理要效益、向服务要效益的时代已经来临。群众性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是提高员工素质、企业降本增效的有效途径。
会上,山西行协的主管赵进同志介绍了他们在组织质量管理小组申报、评审、发表交流、择优推荐、行业内部和外部培训方面所做的工作;辽宁行协的主管年亚晶同志着重介绍了辽宁行协为推动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专设奖项、制定实施《小组活动管理办法》、成果汇编、开发教材等推进措施。双方会员企业在交流时,都分享了各自企业在开展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以及面临的困难。经过交流互动和研讨,一致认为,如何让企业领导重视这项工作,全力支持这项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张荣胜顾问就如何赢得领导的重视进行分析:认为,一方面,QC小组要选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作为活动的课题,活动过程中采集的数据要真实、课题解决要有实效性;另一方面,作为推进者要积极地做工作,如推动奖励措施的落实、将这项活动纳入绩效考核等。要由基层员工的积极自主、卓有成效地开展这一活动,才能推动企业领导的重视与支持。
秘书长郭紫燕做了总结性发言。认为加强片区内的各阶层人员的交流和合作,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取得领导的重视,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争取更多的会员单位参与是我们工作的方向。
山西之行既加强了与兄弟协会的沟通联系,建立了更深厚的友情,起到了取长补短、共谋发展的作用;又密切了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与部分会员企业的联系。企业的同志纷纷表示感谢协会给他们提供的机会和平台,他们会以此为动力,共同推动辽宁信息通信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广泛深入地向前发展,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综合办公室  年亚晶)。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