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公告栏- 公告栏
公告栏
我省开始属地受理电信用户申诉
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信息通信服务监管工作,规范省内电信运营企业经营和服务行为,及时妥善化解用户争议纠纷,深入推进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经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同意,我省于4月26日开始属地受理电信用户申诉。
电信用户申诉属地受理是电信监管工作的延伸,是信息通信服务监管前移、加强源头治理的重要举措。省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始终把发展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享受便捷周到信息通信服务的权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本着积极审慎的态度,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经验做法,承担起属地用户权益保护的主体责任。省管局以行政委托方式,将辽宁电信用户申诉属地受理工作交由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承接。省管局将加强对用户申诉属地处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监督管理,坚决落实好工业和信息化部、辽宁省委省政府各项服务工作任务,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行业发展环境,努力增强用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组织开展电信用户申诉属地受理工作责任重大。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在省管局的领导下,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申诉受理中心的指导下,在省联通、省移动、省电信公司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按照省管局的要求、运营企业的期许,组织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公正、合理、合法地处理用户在接受电信服务的过程中与电信业务经营者发生的争议,促进电信服务质量的改善与提高,依法保护电信用户合法权益,切实提升用户满意度和获得感。同时,在妥善化解争议纠纷的基础上,加强对电信用户申诉案例分析,与省联通、省移动、省电信公司一道配合省管局加强源头治理,力争实现处理一个投诉,解决一类问题,为营造辽宁公平有序的行业发展环境、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好行业协会的作用。
4月26日,在省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举行的简短仪式上,信息通信管理处领导代表省管局对电信用户申诉属地受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在受理电信用户申诉过程中受到用户表扬的李平同志颁发了锦旗。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