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产业信息- 产业信息
产业信息
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S(5G网络优化方向)全国总决赛在深圳圆满落幕
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日-3日,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主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运营专业委员会、南京信雅达通信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S(5G网络优化方向)”全国总决赛在深圳圆满落幕。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郭浩、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陈逸菁出席闭幕式并致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运营专委会主任靳东滨、秘书长范贵福,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电信学院院长宋荣以及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高等院校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代表以及参赛选手近400人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秘书长赵俊湦主持。

   郭浩会长在致辞中提到本次比赛规模层次之高,参赛选手之多,竞赛涉及面之广都是前所未有的。它的举办,不仅提升了我国通信网络运行维护人员的服务技能和专业水平,还向全社会展示了通信网络运行服务保障人才的形象和风采,选手们充分发扬了“信息工匠”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奋勇拼搏,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通信行业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风采。

   陈逸菁副局长在致辞中对赛事的举办和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表示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将继续重视5G技术背景下行业人才教育与培养,持续联合省通信行业协会及其他相关单位组织开展省内通信行业大比武,为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和成长作出了有益的尝试和成功的探索,为5G通信人才队伍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竞赛得到了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南京信雅达通信工程有限公司及地方通信管理局、行业协会、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等单位大力支持。竞赛历时6个多月,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最终共有336名个人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参赛对象范围广泛,涉及通信、教育、政企等多个行业和领域的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相关从业人员、技术专家和教师。竞赛依照“重视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理念,聚焦行业技术新特征,重点突出岗位练兵,突出实战实用,使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选拔和激励高技能人才等方面发挥最大功效。



   竞赛闭幕仪式上颁发了个人一、二、三等奖和团体一、二、三等奖;并对本次竞赛给予大力支持的单位分别颁发了 “突出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

   本届竞赛是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的国家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同时也是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运营专委会连续举办开展的“第四届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自竞赛开展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贺信精神,在信息通信行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行业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坚持 “以赛促训、以赛促用”目标要求,不断丰富竞赛内容、提高竞赛质量,积极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竞技舞台,进一步推动通信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来源: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