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产业信息- 产业信息
产业信息
2023年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智慧家庭工程师和信息通信网络线务员赛项成功举办
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9日,由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辽宁省通信管理局承办,辽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辽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辽宁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智慧家庭工程师和信息通信网络线务员赛项决赛在辽宁邮电规划设计院数字人才基地成功举办。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刘荣出席活动。

大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辽宁精神,组织企业职工广泛开展技能大赛活动。智慧家庭工程师赛项聚焦智慧城市的理念和技术在家庭层面的应用和体现,展现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要素,发现一批“营装维服”一体化高水平的智慧家庭服务人员,提升大家对于智慧家庭的感知和理解。

本次大赛设置智慧家庭工程师和信息通信网络线务员两个赛项,共676名选手参与角逐,其中智慧家庭工程师报名人数527人,信息通信网络线务员报名人数149人,分别来自辽宁联通、辽宁移动、辽宁电信、辽宁广电、辽宁铁塔、辽宁中移铁通、抚顺银行等7家单位。对荣获大赛个人赛第1名的选手,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颁发名次证书,给予20000元资金奖励。符合评选条件的,由省总工会评选表彰“辽宁五一劳动奖章”,并授予“辽宁省技术能手”称号。对荣获大赛个人赛2至5名的选手依次给予15000元、10000元、8000元、5000元资金奖励。

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省智慧家庭工程师和信息通信网络线务员优异的专业能力和职业风貌,体现了通信行业多年来对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视,激励了通信行业内的从业者,特别是青年技能人才的工作热情,发挥了以赛育才、以赛引才、以赛聚才的良好作用。(来源:辽宁省通信管理局)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