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产业信息- 产业信息
产业信息
全球领先的5G-A室分方案验证成功
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与华为公司合作,在北京完成了全球首个“LampSite X”5G-A室内分布方案的验证。现场测试结果显示,新方案应用后,网络平均下行速率为1.9Gbps,峰值速率达到2.1Gbps,覆盖效能提升超过25%,部署综合成本预期降低超过30%,用户使用体验显著提升。

  5G-A应用于室内覆盖,最大优势就是能以轻量部署实现超大覆盖。为了实现室内无线信号完整覆盖,传统室内分布方案要在建筑内部的每个安装点位部署至少两个射频头端,成本和能耗居高不下,还会引发线缆铺设难、工程实施慢、影响天花板美观等问题。应用5G-A室内解决方案后,每个安装点位仅需部署一个射频头端,即可完成现有多个频段的4G、5G同步覆盖。

  具体来说,应用了5G-A室分解决方案,不仅体积小、重量轻,具备多频超宽带,“单兵作战”就能实现室内超大容量覆盖,还具备超大上行、高精度定位、高可靠低时延等功能,能够满足工程制造、仓储、物流等室内5G行业应用的日常运营需求,助力企业提升生产管理效率,实现数字化转型。此外,5G-A室分解决方案的应用范围也很广,即使在已经安装了传统微蜂窝设备的建筑内部,该方案也可利用原有线缆,直接叠加5G-A覆盖,兼顾效率和成本。北京移动方面表示,待5G-A室分技术成熟后,将在全市交通枢纽、场馆展馆、购物商场、智造工厂等室内场景加速部署、全面推进,让5G-A尽早融入更多场景。

来源:中国工信新闻网 人民邮电报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