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产业信息- 产业信息
产业信息
信息通信主题地铁站亮相大连
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

   近日,一个以信息通信事业发展为主题特色地铁站亮相滨城大连。在大连地铁青泥洼桥展台摆放通信“老物件”,展板介绍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站台内布放通信宣传标语,液晶屏播放通信发展史、反诈知识、通信基础设施保护等宣传片广大市民朋友沉浸式感受信息通信事业发展

老物件展台

   展台老一辈人熟知的电台、磁石式电话、旋转式电话,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大哥大、BP机、诺基亚手机,还有现在年轻人耳熟能详的小米、华为手机堪称“微缩版通信博物馆”

1G5G时代发展史

   展系统介绍了从1987年蜂窝移动通信系统正式启动,到2019年中国5G牌照发放的三十余年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全过程。

通信主题特色站台

站台张贴了“人民通信为人民”“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通信从未缺席”通信提速生活增速梦想加速等宣传标语,展示了通信网络建设工作情况

主题地铁站,由大连市通信管理局会同大连交通集团等单位共同策划展示信息通信行业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提供优质、暖心的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广大市民直观深入了解通信网络建设发展情况精准识别电信网络诈骗引导大家支持通信建设、保护通信设施。

下一步,大连市通信管理局紧密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带领信息通信行业从党的信息通信事业发展历程中重温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汲取奋进力量,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大连“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力量

(来源:辽宁省通信管理局)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