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产业信息- 产业信息
产业信息
我国5G共建共享基站数超过150万
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

   记者从4月28日举办的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5G应用及6G愿景”分论坛上获悉,截至今年3月底,我国累计建成5G基站超过264万个,5G网络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县城城区,5G移动电话用户数达6.2亿。5G共建共享基站超过150万个,对建设集约高效、绿色低碳5G网络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工信部扎实有序推进5G建设应用和6G创新发展,取得一系列成效。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实施两年多来,5G融合应用广度和深度持续拓展,采矿、港口、电力等重点行业的5G应用解决方案得到广泛复制。5G应用已融入97个国民经济大类中的52个,应用案例数超5万。系统开展6G愿景需求、技术研发、标准研制及国际合作等各项工作。启动6G技术试验,面向全球公开征集6G潜在关键技术。深入研究6G愿景需求,积极参与国际组织活动,推动形成全球共识。
  据介绍,对于统筹推进5G规模化应用和6G前瞻布局,工信部将从三个方面发力。一是持续深化5G网络覆盖,扩大5G应用规模。坚持建设、研发与应用并进。稳妥有序开展5G网络建设,不断深化城市地区网络覆盖,进一步向乡镇和农村地区延伸。支持产业界加强技术研究,积极参与5G R18/R19国际标准制定,加快轻量化核心网、定制化基站等网络设备落地。开展5G增强技术研发,加速5G轻量化芯片研发。深入推动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发挥“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作用,加快5G应用规模化发展。二是持续深化6G愿景研究,推进6G技术研发。充分利用5G商用经验先导培育6G应用场景,深入开展6G潜在应用场景研究,优化和完善6G典型场景及关键能力指标。围绕超大规模天线、智能超表面、通信感知融合等6G潜在关键技术,组织产业界深入开展研究,推进6G技术创新走深走实。三是持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坚持开放、合作、共赢,加强5G在技术、标准、应用安全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政府、企业、产业、组织间的多层次沟通合作,凝聚全球6G发展共识,营造全球移动通信产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该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人民邮电报社)、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承办,以“共创价值生态,赋能数字经济”为主题。来自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IMT-2030(6G)推进组、全球云网宽带产业协会、华为、中兴通讯、诺基亚贝尔、南方电网的业内专家和嘉宾分享交流了5G应用“扬帆”赋能数字化转型工作的实践和成效,探讨了6G前沿关键技术、标准和应用愿景。

来源:人民邮电报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